首页 移动互联

女性回收7大特征:爱回收提供数据分析

 

在传统观念中,女性与电子产品回收是两个关联度较低的词汇。然而在回收数据方面,爱回收历年来的男女用户比例一直保持着愈发良性的趋势。在大趋势的背后,回收与女性究竟有什么样的联系?哪个城市的女性更关注回收?女性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子产品?我们通过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揭秘女性回收的特征。

(数据来源:爱回收2017年Q1季度)

  女性用户患上iPhone依赖症

在全国参与回收的女性用户中,苹果依旧是备受关注的品牌,其中iPhone在苹果旗下众多产品类型中表现尤为突出。

根据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历代iPhone占据了Q1季度女性3C类回收榜单中的前6个席位。从回收量来看,6款iPhone的回收量占榜单前十名回收总量的近75%,回收iPhone的女性用户相对于男性用户占比高出8%。而榜单中历代iPhone产品的回收量都远超其他安卓手机。

女性竟比男性更钟爱智能设备

根据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爱回收目前男性回收量是女性的1.68倍,但是在智能穿戴方面,女性用户的回收量却是男性用户的1.57倍,侧面反映了智能穿戴是更符合女性群体审美和需求的数码产品。

在Q1季度智能穿戴回收榜前十名中,女性用户回收的产品相对男性更为集中且量大,被苹果、华为、Jawbone包揽;男性用户回收的智能穿戴相对比较多样化且量小,涉及到苹果、三星、Fitbit、摩托罗拉、Jawbone、Ticwatch、华为等国内外品牌旗下的多款产品。

在女性用户回收量最大的10款智能穿戴中,运动手环与智能手表的上榜种类平分秋色,而在男性榜单前十位的产品中,8款上榜产品都是智能手表。对于女性而言,运动手环(以曾红极一时的Jawbone为代表)不仅是运动健康的代名词,更是时尚的代名词,一度成为女性手腕上的必备装饰品。

智能手表虽然可以被男性用户所喜爱,但是针对女性用户而言,它的体积相对其他装饰物更大,外观相对普通手表的可选择性更低,尚不能替代装饰感更强的手环、更多样化的普通手表以及首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