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店宣布打通微博小店,助力千万商家对接亿级流量

日前,知名社交电商平台微店宣布打通微博小店,成为继淘宝、京东之后,又一打通微博小店的千万以上商家量级的电商平台,将为商家创造更多样的消费场景和生意机会。

据悉,2020年12月1日-31日期间,微店平台商家通过微博渠道获得的订单,将享受微博提供的免佣金特别福利。不仅如此,微博还为微店定制了“微店来微博开店了”开门红活动,通过流量引导支持微店商家入驻。

 目标亿级流量,微店打通微博小店

微博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微博日活跃用户达2.29亿,月活跃用户为5.23亿。海量的用户,为各类商家在微博平台引流、变现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太好了,对于我们商家来说,又多了一个巨大的流量通道。”

作为首批接通微博小店的微店商家代表之一,王双(化名)的反应极快,得知微店接通微博小店的消息后,王双第一时间在微博账号上找到了绑定店铺的入口,并把商品添加到了微博小店。

王双的反应代表了大量的微店商家。入口未打通前,许多商家并没有进入微博引流、拉新的打算,即便是那些有微博账号的商家,也只能通过发布通知的方式,提醒粉丝前往微店App下单;入口打通后,可以在微博小店实现一键下单,消费体验明显提升。这也是微博小店获得大量微店商家关注的原因。

不仅如此,微店打通微博小店,也为微博大V深度进行私域运营提供了更多的工具选择。

“微店商家可以将商品添加至微博小店,微博用户也可以通过开设微店的方式盘活既有流量。”微店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天然契合微博生态,微店“朋友圈”持续扩大

微店接入微博小店受到大量商家关注,还与微店商家和微博生态较高的契合度有关。

据2020微博超级红人节公布的数据显示,微博30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近8成已经成为微博的中流砥柱。另据CBNData发布的《2020 Z世代(95后)消费态度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Z世代已经成长为炙手可热的下一代“金主”。2018年9月-2019年8月,Z世代线上消费规模仅次于85后和90后,位列第三,增速更是遥遥领先。微博95后市场潜力巨大。

想要获得Z世代的认可并非易事。“报告”表明,由于受到信息时代多元文化的熏陶,二次元、国潮、养生、古风等,都是他们热衷的领域。在如何俘获年轻人的心这点上,微店颇有心得。

以眼下饭圈大火的棉花娃娃为例,微店App已经拥有超10000家棉花娃娃商家,是国内棉花娃娃圈层最活跃的电商平台,并发展出人数庞大的棉花娃娃社群。而在微博平台上,就集聚了大量的饭圈群体,两者的契合度不言而喻。

不仅如此,在微店App,像棉花娃娃这样由兴趣组成的圈层不在少数,史莱姆、烘焙、咖啡、汉服……不断壮大的垂直圈层吸引了大量95后的关注,而其中不少微店商家本身就是在微博上颇具人气的博主。

“我们不仅重视帮助商家围绕年轻群体打造垂直圈层,还致力于通过各种渠道为商家拓展流量。”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来,为帮助商家拓展流量,微店正不断扩大“朋友圈”,先后打通了腾讯直播、美图秀秀、美拍、粉象生活等多个第三方流量平台,大量商家通过这些渠道实现有效拉新。

微店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微店平台还有望携手微博推出更多活动,给平台千万商家带来更多流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