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公布垃圾短信举报方式

昨天,在垃圾短信治理会议上,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企业公布了治理垃圾短信措施和举报方式。

今年4月,工信部启动了深入治理垃圾短信专项行动部署,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企业均采取措施进行垃圾短信专项治理工作。

在昨日的会议上,三大企业公布了清理垃圾短信的措施和举报方式: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公布垃圾短信举报方式

据北京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罗嘉介绍,移动对于客户反映的移动手机号码发送的垃圾短信,会在查证后对违规号码进行关停处理;网间手机号码发送的垃圾短信,会及时把客户的举报投诉信息上传到网间平台上,由号码归属运营商进行后续处理。

北京联通产品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勇表示,联通将加强端口类短信管理,在与用户签署的协议中,明文禁止发送违法信息、未经用户同意的信息以及禁止转售、转租、借用给其他用户或为其他用户代发信息,并明确了垃圾短信举报数量所对应的罚则。

北京电信表示,收到用户举报后,对于发送号码为北京电信号码,对被10个及以上用户同时投诉,且短信内容包含垃圾短信关键词词语的号码,进行号码关停处理,对于非北京电信号码,导入“网间垃圾短信联动处理平台”,交其他运营商或中国电信其他省公司处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