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Galaxy A40s评测:5000mAh长效电池 入门级手机佼佼者

【TechWeb评测】众所周知,作为安卓机皇的三星手机,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代表了接下来一段时间顶尖安卓技术的发展方向。而作为比旗舰更广大的中端市场,此前则一直是国产品牌的天下。不过从去年开始,三星就已开始着力打造全新的中端产品线,随后推出的几款中端新机也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见到了一个全新的三星。

不久前,三星更是一口气推出了四款Galaxy A系列中端新机,全面覆盖了中端机型的各个价位,我们上周也为大家奉上了其中一款特别惊艳、极具竞争力的高颜值新机——Galaxy A60元起版的评测。而近日,我们又拿到了另外一款新机Galaxy A40s,该机定位入门级,但同样也极具性价比。究竟这款手机究竟还有哪些亮点?我们接下来一一为大家揭晓。

外观:绚丽V视屏+超大屏占比

作为一款入门机型,三星Galaxy A40s并没有想象中的常见的那种廉价感,而且在外观设计、手感等方面都体现着用心和诚意。

机身正面,该机配备了一块6.4英寸绚丽V视屏,采用V型切割工艺,屏幕的三边都很窄,虽然下巴的宽度无法与更高端的机型相比,但整体而言该机的屏占比仍然达到了惊人的91%,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看视频,都能为用户带来沉浸般的视觉效果。

在机身背部,Galaxy A40s的颜值同样很高,机身采用了高级抛光处理,提供魅夜黑、晨曦金、水光蓝三种配色,笔者拿到的是水光蓝版本,尽显时尚,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除了常见的指纹识别模组和SAMSUNG的logo标识外,非常醒目的就是作为一款入门级,该机仍然配备了AI三摄镜头,大大提升了该机的档次,并且摄像头模组没有凸起,这对强迫症用户来说,是非常友好的。

三星Galaxy A40s机身在这样的基础上,3D弧形设计还让整机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为Galaxy A40s带来了极佳的握持感。可以说,Galaxy A40s观感和握持感,在同价位产品中都属于佼佼者。

与常见的三层结构不同,Galaxy A40s的背壳和中框采用一体化设计,既不容易积灰,同时配合3D弧形设计,可以带来更好更顺滑的手感,丝毫没有硌手的感觉。

此外,Galaxy A40s虽然是一款入门机型,但该机同样配备了Type-C接口,并且3.5mm耳机插孔也得到了保留,充分显示了三星的诚意。

配置:千元机也能畅玩大型手游

作为一款入门机,配置往往并不是夸赞的重点。三星Galaxy A40s采用了八核设计,搭载两个Cortex-A73内核与六个Cortex-A53内核,最高主频为1.8Ghz。由此可以看出,虽然定位为中端处理器,但是在性能方面还是很有保障的。

接下来,笔者使用安兔兔、GeekBench等性能测试软件对该机进行跑分测试,来看看该机的真是表现如何。

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星Galaxy A40s的安兔兔跑分得分107220,Geekbench4单核成绩1323,多核4132,所有跑分数据都属于大多数入门机中的顶尖水平,让入门机也能实现畅快体验。

在实际的游戏性能测试中,我们用当下最流行、性能要求最高的大型手游《绝地求生:和平精英》对该机的游戏性能进行测试。在游戏中,目前该机最高支持将画质设置为“均衡”,帧数设置为“中”,以此来测试该机的游戏表现。

在《绝地求生:和平精英》这样的大型手游中,该机的流畅度和画质渲染能力是比较不错的,无论人物、植物还是建筑的细节渲染都还算清晰,除了个别时候会有卡顿现象外,基本还是能够满足日常的简单游戏需求的。当然,对于这款入门机以及性能要求极高的游戏来说,要想拥有更好的体验还是有些苛刻的。

拍照:超广角加持 千元机也有智慧三摄

随着拍照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旗舰记得拍照水平开始媲美单反的同时,中端乃至入门级机型的拍照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于手中的这款三星Galaxy A40s来说,该机后置了1300万像素主摄(光圈大小为F1.9)+500万像素景深(光圈大小为F2.2)+500万像素123度超广角(光圈大小为F2.2)的AI智慧三摄,这对于一款入门机来说着实不多见。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样张。

超广角样张:

△ 标准模式

△ 超广角模式

对于该机的相机表现而言,最吸引笔者的就是这颗123度的超广角镜头,从以上样张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广角模式下可以营造出更好的空间感和纵深感,视觉上更具冲击力。

白天样张:

在其他光线充足的环境中,三星Galaxy A40s的成像表现十分讨喜,尤其得益于1300万像素主摄的加持,该机在细节还原等方面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虽然画面略微有些偏黄,不能和中高端机型带来的色彩还原和白平衡相比,但在同价位机型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夜拍样张:

【评测-techweb】三星galaxy a40s评测:5000maah长效电池 入门级手机佼佼者2005

【评测-techweb】三星galaxy a40s评测:5000maah长效电池 入门级手机佼佼者2006

在夜景方面,从以上夜拍样张可以看出,Galaxy A40s对噪点的控制还是十分到位的,画面的纯净度很高,在暗部也能保留较为丰富的细节。虽然在部分场景会出现画面过曝的情况,但对各色灯光的色彩仍等进行比较准确的还原,画面效果还是比较讨喜的。

续航:超大电池 摆脱电量焦虑

续航可以说是三星Galaxy A40s上另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亮点,别看该机的机身十分轻薄,但如此轻薄的机身中竟然内置了50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确实让笔者没有想到。

【评测-techweb】三星galaxy a40s评测:5000maah长效电池 入门级手机佼佼者2227

究竟该机在续航上的表现如何呢?笔者下面模拟了日常使用中常见的几个使用场景,包括30分钟“吃鸡”、30分钟微信语音通话、30分钟刷微博、30分钟听音乐和30分钟在线视频,共计150分钟的连续续航测试,以此模拟中重度使用下该机的耗电情况。

【评测-techweb】三星galaxy a40s评测:5000maah长效电池 入门级手机佼佼者2370

续航测试

就测试情况来看,毫无疑问,在5000mAh容量电池的加持下,三星Galaxy A40s的续航表现是极其出色的。如图所示,经过150分钟的连续测试,测试结束后剩余电量高达86%,据此推算,该机基本可以满足连续在线看视频15小时,或者连续“吃鸡”9小时,即使重度手机用户也可以放心了。

不仅如此,Galaxy A40s还拥有强大的快充能力,在短时间内就能迅速补充电量,让需要紧急充电应急的用户来说也是一大福音。

总结

【评测-techweb】三星galaxy a40s评测:5000maah长效电池 入门级手机佼佼者2584

总体而言,虽然该机只是一款入门级别的机型,但其简洁时尚的外观设计、舒适的握持手感、足以满足基本使用需求的硬件配置都让这款新机极具亮点,而表现不俗的AI三摄和充足容量的5000mAh电池的的加入,更是进一步提升了该机的竞争力,在同价位的机型中也绝对算得上佼佼者。

如果说此前为大家解析过的A60等新机还属于中高端的话,此次Galaxy A40s的出现则展现了三星对入门级别机型的看重,同时也进一步显示出了三星对于A系列的重视程度和重返中国市场的决心。如果你是一位重度手机用户,那么就不要错过这款千元续航神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