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菜鸟宣布数字化加速:3年为快递业降本增收500亿

5月28日下午消息,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今日召开。菜鸟宣布,将启动智能物流骨干网数字化加速计划,目标是未来三年与中国主要快递公司一起,为快递业降本增收500亿。

“过去一年我们在智能物流骨干网上有了全面进展,接下来通过数字化和模式创新、服务创新、IoT技术创新,菜鸟与快递公司将一起创造更多新价值”,菜鸟总裁万霖表示,未来三年,菜鸟裹裹联合快递公司每年为10亿人次提供全新寄件服务,菜鸟驿站与快递合作伙伴共建10万个站点提供包裹服务,菜鸟IoT技术连接1亿个智能终端设备等,使得快递业成本进一步降低,同时开拓收入新蓝海。

万霖指出,在模式创新方面,菜鸟将与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共建菜鸟驿站,提供最后100米按需服务,同时给快递业带来末端配送成本的下降。预计三年后,菜鸟裹裹每年可为10亿人次提供寄件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