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揭秘腾讯技术对外孵化器:技术工程事业群首次集中亮相

【TechWeb】5月22日消息,在2019腾讯全球生态大会上,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Technology Engineering Group,以下简称TEG)首次对外展出30余个技术应用,大秀了一把“技术肌肉”。

2

据悉,TEG一直在腾讯内部承担着底层技术的重任,TEG搭建的腾讯基础网络在全球36个全球骨干网节点, 在各大洲核心节点之间形成口字形双环架构,在国内以4大核心节点为中心,星型组网辐射华北、华北、华南、华西各个片区。

大会上,TEG揭晓了第四代数据中心T-block产品家族的新成员Mini T-block,将数据中心作为一个整体产品全部在工厂预制,能够快速响应业务的需求及变化,尤其适合中国互联网企业。

事实上,腾讯的很多技术,都是来源于TEG不断修炼内功,对内提供技术能力和各种服务,然后逐渐把技术能力打磨成产品对外输出。

比如在安全层面,“腾讯安全大禹DDoS防护”这个明星产品,就应用了TEG自主研发的宙斯盾系统。2018年,大禹DDoS为游戏、视频直播、金融支付和政务等行业抵御高达1.23Tbps国内最大流量攻击。

在资源管理层面,腾讯云私有云平台TStack,也早在2012年就在腾讯内部上线。2015年底,腾讯云TStack将多年经验整合成一套私有云解决方案对外输出,先后建设了云南省警务云、厦门市政务云、北京市政务云、数字广东等。目前,TStack在内部部署的主机已经超过12000台,成为了云计算行业中的重要一员。

在应用层,腾讯里约(Tencent RIO)是TEG旗下的企业基础架构团队基于腾讯十多年的信息化实践,提炼出的一套中间件产品和与之配套的建设规范。

此外,还有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以及企业内部管理软件“腾讯乐享”等都是TEG的明星产品,腾讯问卷、腾讯信鸽推送、吐个槽社区、腾讯计费(米大师)等则是TEG内部技术产品的对外输出。

“TEG不直接做业务,是作为产品和核心技术的提供者存在的,我们拥有非常好的合作态度,从成立之初,就秉持服务的态度。”TEG总裁卢山表示,尽管这样做有些“坏处”,比如会感觉没站在聚光灯下,但好处也很明显:比较稳健,不会栽跟头,只要我们服务态度好,就谁都能服务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