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京东最新股权曝光:刘强东持股15.4% 拥有79%投票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京东(Nasdaq:JD)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20-F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京东CEO刘强东持有公司15.4%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虽然如此,刘强东仍具有主导权,因为他持有京东79%的投票权。京东的第一大股东为腾讯,持有京东17.8%的股权,但投票权仅为4.5%。此外,沃尔玛持有京东9.9%的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拥有2.5%的投票权。

相比之下,截至2018年2月28日,刘强东持股15.5%,拥有79.5%的投票权。而腾讯持股18%,拥有4.4%的投票权。沃尔玛持股10.1%,拥有2.5%的投票权。

京东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10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据分析师预计,京东第一季度营收将达到176.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12美元。

而去年第四季度,京东净营收为1048亿元人民币(约合153美元),同比增长25.1%。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收益人民币2.03元(约合0.30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80元(约合0.12美元)。(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