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与尚乘合资公司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小米持股90%

新浪科技讯 5月9日晚间消息,小米集团与尚乘集团今日联合宣布,其合资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Insight Fintech HK Limited)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虚拟银行牌照。洞见金融科技由小米集团与尚乘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小米集团占比90%,尚乘集团占比10%。

据介绍,Insight虚拟银行将以“创新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为宗旨,以“推动香港建设智慧城市,推动金融科技普惠大众”为使命,以“和用户交朋友,做用户心中最酷的银行”为愿景,将创新金融科技与传统银行业务相融合,为香港居民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智慧银行服务,并在未来大约6个月内上线推出服务。

开业初期,Insight虚拟银行将专注于金融科技与传统银行业务的融合,利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提升用户体验;结合双方股东的优势力量,通过小米上下游产业链为突破口,打造供应链全场景全链条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赋能。同时,尚乘也会将以其对香港金融市场的理解,尤其是在本地化的客群需求方面提供价值。

作为合资公司的两大股东,小米、尚乘将整合各自积累的资源和经验,致力于打造极具特色的虚拟银行业务。小米在香港也已拥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在港累计近160万部手机活跃设备。

在金融科技领域,小米也在持续发力。借助云服务等技术,小米在应用层已搭建起信贷核心、供应链管理等平台,融合大数据、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多方技术,已打造具有领先优势的金融科技支撑体系。值得关注的是,小米也是国内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新网银行的股东。                                            

作为联合发起方的尚乘集团是香港本土金融机构,逐步发展成为亚洲综合性金融机构集团,包括亚洲最大的民营独立投资银行和香港非银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谈及在港设立提供虚拟银行的初衷,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表示,在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宏观背景下,小米很高兴能和尚乘共同发起虚拟银行,并打造更贴切用户需求和更富竞争力的产品,覆盖更多用户客群,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我们的虚拟银行将旨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金融科技的乐趣。”

他表示,传统金融服务往往难以触达到长尾客群,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基于双方的各自优势,将辐射到更多个人零售用户,并通过科技手段为之提供优质用户体验的金融服务;同时,也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遭遇的融资难、融资贵等核心问题,帮助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