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PPO Reno深度拍照测评:手机摄影的一大利器

【techweb】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手机摄影已经成为了我们大多数人生活的一部分,当看到美味的食物,我们希望拍下来和朋友分享,当走过闹市外出旅行,我们希望可以把这一份美好的景色留住,而又不想用沉重的单反影响自己旅程的好心情,一款好的手机就显得极其重要,纵观近几年的手机市场,手机摄影正在以一个百米冲刺的姿态向着单反奔跑,各大品牌纷纷在拍照方面大作文章,拍照性能优越的手机层出不穷。

111

但是在你的排行榜上,前几名一定不能忘了OPPO Reno,4月10日,OPPO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推出了全新旗舰手机OPPO Reno,在拍照性能上做出了重大的突破, 首创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实现等效16-160mm全焦段的覆盖,并在4800万超清主摄与长焦镜头上加入了双OIS光学防抖,还有一颗2000万像素120°视角的超广角摄像头。

TIM图片20190424182143

早在2017年,OPPO在MWC期间就已经发布了5倍无损变焦技术,10倍光学混合变焦则是在这基础上的突破和创新,在随后的通过2年多时间内, OPPO投入了超过200名研发人员,布局了100多项研发专利,从马达、棱镜、模组、算法等各方面不断打磨和验证,最终以100%自定义模组实现这一独创技术。2年多的成长和积淀,终于推出了这款全新的OPPO Reno。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全新旗舰的摄影能力。

333

一、10倍混合光学变焦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10倍混合光学变焦,在我们通用的手机中一般是使用数码变焦,它的原理是通过处理器把图片内的每个像素面积增大来达到画面放大的目的,这样做会导致画面像素严重丢失,大幅度降低照片画质。在数码单反中一般采用光学变焦,在镜头中内置马达或者对焦环手动操作,通过改变变焦镜头中间的各个镜头间距来改变焦距。

所谓混合变焦,从字面意思来讲就是两种变焦模式的相加,事实也是如此:手机变焦之后会丢失很多细节导致画质变差,这时候丢失的细节就由另一个镜头来补足,从而实现高画质的成像。在OPPO Reno内置了三个摄像头,焦距由近到远分别为120°超广角摄像头、SONY IMX586主摄像头(4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

图片1

普通拍摄一般使用主摄像头即可完成,当我们拍摄远处的景物时,主摄像头成像变差,系统便会调动潜望镜式长焦摄像头对像素进行补充,当我们继续划动达到20倍变焦,便只有潜望式长焦在工作了,这有点像接力赛,从起跑的超广角镜头到冲刺的潜望式长焦实现了16mm到160mm的全焦段之间自由切换。

二、独特镜头模组带来纤薄机身

除10倍混合变焦之外,在镜头模组上OPPO Reno又带来一大创新—— D-cut光学镜片,在使用潜望式结构的长焦镜头里使用了D-cut镜片, 将镜片组横向排列,借助特殊的光学棱镜,让光折射入镜头组,将三摄模组厚度控制在了6.67mm;其次, 独特的“共马达”设计将超清主摄和长焦摄像头的对焦马达合二为一,进一步节省空间,给OPPO Reno带来全新的纤薄机身。

444

三、双OIS光学防抖,轻松拍出清晰好照片

好的科技体验绝非那么轻松就获得的,其中会遇到的最主要问题就是抖动,一旦变焦越大,镜头成像质量受到抖动的影响也相应变大。OPPO Reno引入了双OIS光学防抖,在后置的4800万超清主摄与长焦镜头配备了OIS光学防抖,其中,长焦镜头的防抖精度可以达到0.001445°,如此之高的精度,让潜望式长焦镜头可以更好的发挥它的优势,能够拍得远,也能拍得美。

下面让我们通过实际拍摄来看一下Reno的强大能力吧。

普通模式下的拍摄:

10倍变焦:

20倍变焦:

由此看出,Reno的远摄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手持情况下得到的图像依旧很清晰。

在手机摄影性能越来越强大的今天,Reno以其创新的设计走出了关键的一步,10倍混合变焦大大提升了远摄的成像质量,让手机的拍照能力跃上了新的台阶,其次,通过棱镜设计横置镜头模组也是一项Find X时代便富有意义的设计,在其它手机后盖镜头“凸起”越来越高的时候,OPPO一直保持着后盖的“整洁无瑕”,不知哪种设计最终会独占鳌头,或是百花齐放,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