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摩托罗拉g7 plus评测:传承经典DNA 魅力不减当年

【TechWeb评测】作为手机行业的老牌大哥,追求品质、经典传承、历史积淀、回馈纯粹也早已根植在了摩托罗拉的品牌DNA中之中。尤其那一句熟悉的“hello,Moto!”,相信曾在无数70后、80后的内心深处打下过深深的烙印。虽然如今的手机市场格局与曾经的那个时代已大不相同,不过摩托罗拉仍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不断推出仍具有明显风格的不同价位的新机。

最近,一款名为g7 Plus的新机在国内正式亮相,该机采用了6.24英寸19:9水滴全面屏和双曲面3D玻璃机身,并在海外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红”的专属配色,而其Moto丽音、信号无损、自适应环形天线等技术更是彰显了摩托罗拉雄厚的通讯技术实力。

现在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新机,虽然稍显遗憾的是我们手中的为深海蓝版本,没有拿到国行专属的中国红配色,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它的评价。究竟该机在各方面的表现如何?还能否一展往日的风采?下面的这篇评测会给你一个详细的答案。

外观:3D光影美 经典触手可及

作为世界级老牌通讯企业,摩托罗拉在人们心中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外观上也早已形成了其经典的设计风格。虽然如今的手机市场外观设计变幻万千,但手中的这款摩托罗拉g7 plus仍在诸多细节上延续着家族式设计的精髓,并且在细节上精益求精。

在机身正面,摩托罗拉g7 plus采用了一块6.24英寸水滴全面屏,屏幕分辨率为2270×1080,色域高达115%sRGB,色彩鲜艳细腻,整体的显示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在屏幕顶端,该机配备了一颗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并且支持120°超大广角,可以带来为自拍带来更多可能。不过略微有些尴尬的是,这个“水滴”有点略大,看起来会稍显突兀。

此外,摩托罗拉g7 plus还增加了息屏时钟功能,每次触摸屏幕、拿起手机或者划过光线传感器,屏幕就会以低亮度显示日期、时间和剩余电量等信息,既省事,又省电,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至于边框和下巴方面,摩托罗拉g7 plus的表现在该价位中可能也略微有些宽,但总体的控制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算不上优势,但也不会让用户感觉突兀。

翻转到机身背部,瞬间可以感受到一股浓浓的Moto风扑面而来,尤其是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摄像头模组,让每一款摩托罗拉机型都极具辨识度。

该机背部采用3D玻璃设计,通过嵌入式油墨上色使膜片保有颜色效果,然后经过光学镀膜呈现,让笔者手中的这款深海蓝配色版本在不同光线角度下可以呈现出层次鲜明的变色效果,这是单纯镀膜的效果所不可比拟的。

接下来要提的必须是那双最具特色的“大眼睛”了。摩托罗拉g7 plus依旧延续了摩托罗拉一贯的大眼睛设计,圆形摄相头闪光灯模组的笑脸表情极具识别性,更加立体生动,与当前大众化的设计方式形成鲜明对比,为整机的颜值增色不少。

在“大眼睛”下方,该机同样延续了经典的Logo和指纹识别二合一的设计思路,完美融合于玻璃机身,并与“大眼睛”相互统一,视觉效果上更加和谐。

此外,摩托罗拉g7 plus在诸多细节上也处处彰显了摩托罗拉的用心。比如该机机身运用了CNC打孔技术,不同于普通的物理打孔,CNC数控打孔避免了出模控缝隙过大的情况,0.1mm小C角不会刮手,外观上也更加平整、精致。

配置:强悍内核+大存储组合,多任务处理游刃有余

摩托罗拉g7 plus搭载了高通骁龙636八核处理器,基于14nm工艺制程打造,最高主频为1.8GHz,也算是一款比较经典的中端处理器。同时,笔者手中的这款摩托罗拉g7 plus配备6GB RAM+128GB ROM存储组合,这已经是非常成熟的组合了,应对基本的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此外,该机还采用2+1独立存储卡槽设计,支持最大512GB的存储空间扩展,并且扩展卡不占用SIM卡位置,兼顾双卡双待和大存储空间需求。

笔者用安兔兔和Geekbench性能测试APP对其进行了跑分测试,其中,安兔兔得分116657,Geekbench单核得分1479,多核得分5682,这样的成绩可能就比不上同一价位的其他新款处理器的成绩了,略微有些遗憾。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就会更加关心这款手机的性能表现了,虽然它的硬件配置可能不是那么抢眼,但它究竟能否满足我们平时的游戏娱乐需要呢?下面我们对它进行了大型手游的测试。

我们选取的是对性能要求极高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测试,目前该机的游戏画质最高仅支持“均衡”选项,游戏帧数最高可设置为“中”。

图片1

图片2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摩托罗拉g7 plus的画质渲染能力谈不上精致,但总体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无论人物、植物还是建筑,满足基本的游戏体验没有什么问题。

图片3

图片4

而在流畅度方面,骁龙636的加持让摩托罗拉g7 plus在游戏全程都还是比较流畅的,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卡顿的情况,发热也并不严重,所以在这游戏这方面大家还是大可放心的,只要不对画质和性能有更高的要求,那么这款手机绝对可以满足日常的游戏体验。

总体而言,摩托罗拉g7 plus的性能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虽然应对《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这样的超大型手游有些吃力,但面对日常的使用需要以及多任务运行场景来说,该机还是完全能满足使用需要的。

拍照:光学防抖高素质镜头带来摄影新体验

相对于比较一般的硬件性能配置,摩托罗拉g7 plus在相机上的表现就显得优秀很多了。该机后置1600万+500万像素双摄组合,搭载的是与三星S9相同的索尼IMX519传感器,拥有1.22μm超大像素面积,支持3轴OIS光学防抖,配合f/1.7大光圈,可带来更好的拍摄效果。

下面我们通过拍照样张来看看该机的拍照表现。

白天样张: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9

 

图片8

图片8

从以上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g7 plus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整体的画面较为通透,细节得到了很好的保留,明暗过度比较自然,白平衡和色彩饱和度总体也不错,虽在局部场景色彩饱和度会有些许失真,但整体的效果令人满意。

夜拍样张:

夜景方面,从样张来看,得益于1.22μm超大像素、f/1.7的大光圈和3轴OIS光学防抖的加入,g7 plus对噪点的控制还算可以,画面纯净度很高,对复杂的色彩还原也比较到位。稍显不足的是,在拍摄明暗对比比较强烈的场景时,样张的会出现亮部过曝或者暗部过暗,造成细节缺失的现象。

此外,该机前置一颗1200万像素120°大广角摄像头,为自拍提供了更多保障。值得注意的是,g7 plus的前置和后置都支持人像、RAW输出、慢动作、延时摄影等功能,并且支持4K视频的录制,算是一个小惊喜吧。

亮点功能:在情怀中收获完美体验

环形天线技术,随时获取最佳手机信号

作为世界级的老牌通讯企业,摩托罗拉在通信领域积累了非常深厚的技术底蕴,而最新推出的摩托罗拉g7 plus在通讯方面同样延续了一贯的高标准。该机采用智能动态闭环调谐技术,在握住手机时能监测信号的变化并自动调节使手机信号及接受能力保持稳定;工作电话流畅清晰,游戏信号高速稳定。同时,使用高通TruSignal天线信号增强技术,可以支持信号屏障的智能补偿,提高信号稳定性、数据传输速率和信号覆盖能力,同时降低无线功耗。

除此之外,摩托罗拉g7 plus还通过了德国“蓝色天使”辐射认证,是目前已知手机产品中全球第三名的低SAR值产品,超低的手机电磁波辐射提供用户健康保障。

自主丽音技术+杜比音效

摩托罗拉g7 plus搭载了自主丽音技术,根据环境噪声智能消除通话中的背景噪音。根据通话背景智能识别噪音等级,自动调整通话音频质量和听筒音量,双重保障通话体验与隐私,时刻保驾护航。而杜比音效的加入更是让摩托罗拉g7 plus如虎添翼。大音腔双扬声器、超线性喇叭设计,拥有更均衡的高低频表现,无论是听音乐、还是横屏玩游戏或者看电影,都会有非常不错的立体声表现。

摩托罗拉操作&摩托罗拉显示

摩托罗拉g7 plus继承摩托罗拉家族的摩托罗拉手势操作,让用户与手机之间的交互更为便捷,使用简单的手势即可控制手机。对于用户常用功能的操作化繁为简,如拿起手机观看屏幕即可快速解锁,锁屏状态音量键切换曲目,三指滑动迅速截屏,一键功能导航,快速翻动打开相机,迅速晃动开启手电筒等。

moto显示智能识别用户浏览行为,极大程度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和操作的便捷性,主要包括“速览显示”和“感应式显示”功能。速览显示功能下,用户只需靠近手机即可唤醒屏幕,快速解锁和浏览通知信息。感应式显示能够在用户手持设备长时间观看屏幕且无操作时智能识别用户行为,屏幕不会变暗或休眠。

续航与充电:27W QC4.0快充,半小时搞定一天用电

摩托罗拉g7 plus配备了一块3000mAh的电池,并且配合骁龙636的功耗优化以及ZUI 10智能省电技术,使得该机在保证性能需求的同时,续航也更加持久。最值得称赞的是,该机采用了高通QC4.0通用快充协议,标配的充电器功率可达27W,并配备双头Type-C数据线,官方宣称能够实现充电15分钟踏实用半天的效果。

下面我们模拟了日常使用中常见的几个使用场景,包括30分钟“吃鸡”、30分钟微信语音通话、30分钟刷微博、30分钟听音乐和30分钟在线视频,共计150分钟的连续续航测试,以此模拟中重度使用下摩托罗拉g7 plus的耗电情况。

△ 续航测试

经过150分钟的连续测试,测试结束后剩余电量高达76%,据此推算,摩托罗拉g7 plus基本可以满足连续在线看视频9小时,或者连续“吃鸡”6小时,这对于一块3000mAh的电池来说,表现已经算相当不错了,这其中骁龙636的功耗优化以及ZUI 10智能省电技术的加持绝对功不可没,日常中度使用一天完全没有问题。

△ 充电测试

充电方面,摩托罗拉g7 plus的表现更是让笔者感到震撼。从笔者的实际测试来看,官方“15分钟踏实用半天”的表述是毫不夸张的。通过上图的充电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出,该机15分钟可充电46%,半小时就可充82%,也就是说只需要半小时,就基本完成了绝大部分充电任务,全部充满用时不到1小时,这对于该价位的绝大多数机型乃至众多顶级旗舰都是做不到的。

总结:虽有不足 但亮点依旧抢眼

除了诺基亚之外,摩托罗拉可能称得上为数不多的能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情怀的手机品牌。对于这款全新的g7 plus,该机依旧继承了家族式经典设计的精髓,并且在此基础上仅仅跟随当前的时尚潮流,带来了触手可及的3D光影美感。

在硬件层面,g7 plus虽然可能显得不那么尽如人意,但骁龙636和6+128GB大存储组合的加持也足够均衡,再结合优秀的系统优化,让这款手机可以轻松应对日常的影音娱乐。而1600万像素摄像头配合超大像素面积和OIS光学防抖技术,让夜景拍摄更清晰,照片效果更唯美。特别是27W QC4.0快充的加入,更是为这款g7 plus增添了相当傲人的资本。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