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新华网再评视觉中国:莫把版权变霸权

在视觉中国风波之后,新华网今天再次发文抨击视觉中国称,不能把版权当成霸权。视觉中国动辄挥舞版权大棒索取高额图片版权费用的做法让很多媒体苦不堪言。

新华网称,继视觉中国被天津网信办约谈后,国家版权局亦表态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长期以来,视觉中国动辄挥舞版权大棒索取高额图片版权费用的做法让很多媒体苦不堪言。视觉中国究竟是要揽尽天下图片,还是把它变成一门自己主宰定价权的版权生意。

新华网认为,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图片网站,视觉中国必须调整“视距”,把目光聚焦在给用户提供优质的图片服务上,并依法维护好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希望跟视觉中国有同样行为的公司能引以为戒,莫把版权变霸权,这样的做法不合理,也行不通。

此前,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被天津市网信办依法约谈,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在事件发生后,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发声批评视觉中国。

目前,视觉中国网站已经被关停整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