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视觉中国想靠世界第一张黑洞照片捞笔?官方这样说

4月10日晚间,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这张照片也在网上瞬间刷屏,但有网友称,视觉中国已经在国内拿下了这张黑洞图片的版权,用作商业用途将被追究赔偿。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视觉中国靠黑洞照片捞一笔?”

不过据AI财经社报道,视觉中国对此回应称:“这图片是该研究机构向全世界大批量分发的,我们没有得到独家授权。”他们没有权利、也不会去维护这张图片的使用权。

首张黑洞照片是“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的重要成果,该项目由13个合作机构组成,是由全球200多位科研人员共同达成的重大国际合作计划,他们利用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射电望远镜,组成一台巨大的虚拟望远镜,其口径相当于地球直径。2017年4月,“事件视界望远镜”启动对黑洞拍照,据悉光“冲洗”用了约两年时间。

世界首张黑洞照片,应该属于全人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