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反垄断案高通诉讼被驳回:10亿欧元巨额罚单必须交

 本周二(9日),卢森堡法院驳回高通有关欧盟对其进行的运营数据审查诉讼,这意味着高通在欧盟地区除了需要缴纳10亿欧元罚款,还必须向欧盟提交运营数据,如果不提交运营数据,欧盟将会对高通处以每日58万欧元的罚款。

去年,欧盟委员会对高通处以近10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高通向苹果支付款项要求苹果只使用高通芯片,阻止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发展。针对这次反垄断案,欧盟委员会已经宣布,如果高通拒绝提供数据,则每天将会遭到一笔罚款,高通后来提供了一些数据。

但高通认为,欧盟这一请求已经超出反垄断调查的范围,并将冤情诉至卢森堡法院,不过,卢森堡法院驳回了高通的诉讼请求,法官认为,在2015年9月3日的情况介绍会上和2016年11月10日的听证会上,高通公司反对声明中界定的欧盟委员会调查范围没有扩大。高通未能证明欧盟委员会所要求的的数据超出了调查所需的范围。

目前,高通在全球范围内的反垄断仍未结束,另外,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也在全球各地进行,双方诉讼虽然互有胜负,但并没有和解的意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