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首席科学家:无人驾驶普及要等很久

据路透社报道,Uber首席科学家拉克尔·乌尔塔森(Raquel Urtasun)本周一表示,公司相信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应用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新技术的确能拯救生命。

乌尔塔森是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集团的首席科学家,领导位于多伦多的部门。今年晚些时候,Uber准备上市,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2018年,不计税项、折旧和其他费用,Uber亏损18亿美元,无人驾驶扩大了亏损。

尽管如此,一些人仍然认为,从长远看,向无人驾驶成功过渡对Uber来说至关重要。

2017年,Uber在多伦多设立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任命乌尔塔森担任主管。去年Uber发布消息说,将向多伦多部门投入更多奖金,扩大无人驾驶业务。一直以来,行业都认为Uber是无人驾驶领域的领导者,直到去年3月Uber无人驾驶SUV撞死一名行人。

随后,Uber无人驾驶汽车从公路上撤出,它还裁减几百名测试司机,关闭亚利桑那业务,之前Uber在那里建有无人驾驶测试中心。去年12月,Uber恢复公路测试。

以软银、丰田为首的投资者正在与Uber谈判,准备向Uber无人驾驶汽车部门投入10亿美元甚至更多奖金。

在私募市场,Uber的估值高达760亿美元,它正在为IPO做准备,估值可能高达12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4月底之前Uber可能就会启动投资者路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