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饿了么披露2018年打击黑灰产案超50起 涉案金额达亿元

【TechWeb】4月3日,饿了么信息安全中心披露数据,2018年,饿了么打击的黑灰产案件达50余起、查处120余人,总涉案金额达上亿元。

这些黑灰产包括使用改机软件伪装成新用户获取平台专为新用户发放的15至20元不等的首单红包、重复刷单诈骗等行为。目前,这些案件均移送公安机关,大多已进入起诉审判阶段。

去年6月,饿了么宣布, 对每一笔订单的买家姓名、手机号等信息都作自动屏蔽处理,用户无需再手动勾选“匿名购买”。 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 ,杜绝恶意来电骚扰和信息泄露等风险。

饿了么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饿了么始终将用户的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放在第一位,平台会不断尝试新技术,钻研新方法,协助公检法机关等各界解决网络黑灰产这一社会问题,保障平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