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终于烧不起了:小蓝单车、摩拜单车迎接涨价潮

曾经的烧钱大战下,我们一度可以几乎免费骑行共享单车,但是随着市场的淘汰、竞争的加剧,骑车费用越来越高,现在新一轮涨价又开始了。

根据滴滴出行APP给出的小蓝单车最新计费规则,3月21日起,北京地区小蓝单车起步价由30分钟1元更改为15分钟1元,每超过15分钟加0.5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

滴滴方面表示,涨价是为了保障可持续运营以及产品服务体验,经慎重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

至于北京之外其他地区是否也会涨价,滴滴暂未给出明确答复。

3月29日,摩拜单车也更新了计费规则,和小蓝如出一辙:4月8日起,北京地区单车起步价调整为每15分钟1元,时长费调整为每15分钟0.5元,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

这样,小蓝单车、摩拜单车每个小时的费用将由2元涨至2.5元,涨幅达40%。

ofo小黄车、哈啰单车尚未跟进涨价,不过哈啰单车方面表示,未来可能随着经营策略的调整,不排除会有涨价的可能。

目前,ofo的用车费为每小时1元,不满1小时按1小时计,是四大家中最便宜的;哈啰单车为每30分钟1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

根据美团2018年财报,2018年4月4日起摩拜单车的收入为15.07亿元,同期亏损45.5亿元,占美团整体净亏损85.2亿元的一半还多。

ofo还在为上千万人退押金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