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国企业品牌价值排行:亚马逊第一 Netflix增长最快

据美国《综艺》(The Variety)杂志网站援引全球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最新研究报道称,亚马逊品牌价值在2018至2019年间排名美国公司第一,而Netflix成为这一期间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美国公司。

研究中称,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在2018-2019年增加25%,达到1879亿美元。其次是苹果(1536亿美元)、谷歌(1428亿美元)、微软(1196亿美元)和AT&T(870亿美元)。

排名第6的是Facebook(832亿美元),尽管遭遇隐私丑闻,但其品牌价值还是较去年增长8.7%。而迪士尼成为传统媒体公司中最有价值品牌,位居整体排行榜第10位。在收购21世纪福克斯后,迪士尼的品牌价值增长40%,达到457亿美元。

与此同时,谷歌旗下YouTube也成为强大而增长迅速的品牌。该公司的品牌价值增长46%,达到378亿美元,较去年上升10位,达到第13位。

Brand Finance的榜单历来主要由大企业主导。而Netflix的品牌价值在今年的报告中位居第40,距离美国十大最有价值品牌还有不小的距离,但还是较去年上升19位。该品牌在过去一年翻了一倍,增长105%,达到212亿美元。

“Netflix向所有能上网且有信用卡的人提供高品质且多样化的节目。”Brand Finance估值总监亚历克斯·海格(Alex Haigh)说,“该平台在媒体服务领域采取了颠覆性措施,令一些老牌巨头颇为担忧。”

Netflix在Brand Finance报告中的强劲表现正值该公司高级营销团队发生动荡之际。本月早些时候,在该公司效力6年的首席营销官凯利·贝尼特(Kelly Bennett)表示他将退出Netflix。在此之前负责该该公司全球营销的史蒂芬·布鲁诺(Stephen Bruno)也跳槽到米高梅出任首席营销官。

除了Netflix外,其他实现品牌价值大增的还包括塔可钟(83.4%)、美国运通(81.8%)、Hampton Inn(78.3%)、Jacobs Engineering(77.3%)、General Dynamics(74.9%)、英伟达(73.3%)、康恩都乐(73%)、必胜客(72.8%)和Discovery(70.6%)。

与此同时,专业服务公司德勤在Brand Finance的2019品牌强度指数中位居首位,得分达到91.2(满分100)。其次是麦当劳、英特尔、露得清和可口可乐。

Brand Finance使用“授权节省法”(royalty relief)计算品牌价值,即测算未来授权使用这样一个品牌所应该支付的费用。而品牌强度指数使用一组加权指标衡量营销投资、股东权益和商业绩效。(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