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外媒称欧盟放弃华为禁令 但希望监控5G安全风险

3月24日,据外媒路透报道,四位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无视美国施压禁止华为的要求,不禁止华为进入欧洲市场。

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不会禁止华为进入欧洲市场,是否禁止华为留给各个成员国独立决定。另外欧盟委员会强调欧盟需要采用共同的方法来处理5G网络的安全风险。

欧盟数字主管提出了该建议,虽然该建议对欧洲国家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但它可能会影响欧盟各国的国内立法。

不过不禁止不代表不关注,欧盟委员会敦促欧盟成员国分享5G认证设备的安全风险与评估研究的相关信息,并互相协调共同监管5G风险。

欧盟主要国家法国和德国对待华为的态度都十分暧昧,法国外长曾表示法国已经意识到了华为公司进入下一代移动网络市场的风险,并将在时机成熟时采取措施。

而德国在近期推出了更严格的电信设备标准,但并未明确禁止华为进入市场,但此前德国情报机构却公开表示华为“不能在5G网络建设中作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

外媒称欧盟放弃华为禁令 但希望监控5G安全风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