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8年欧洲专利申请排名公布:华为仅次于西门子位居第二

西门子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欧洲专利局今天发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德国工业集团西门子成为了去年在欧洲提交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公司,超过了华为公司。

报告显示,2018年,欧洲专利局总计收到了174,317项专利申请,同比增长4.6%,创下历史新高。美国依旧是最大专利来源国,总计提交了创纪录的43,612项专利申请,占据了其中的25%。德国、日本、法国以及中国排在二至五位。

西门子在2018年向欧洲专利局提交了2,493项专利申请,略多于华为的2,485项。2017年,华为是欧洲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公司。

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前十大公司

除了西门子和华为,排在去年欧洲专利申请量前十位的其他公司包括三星电子、LG电子、美国联合技术公司、飞利浦公司、高通公司、爱立信公司、通用电气、德国罗伯特·博世公司。其中,联合技术公司是去年在欧洲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美国公司,达到1,983项。三星专利申请量为2,449项,LG为2,376项。

中国公司去年在欧洲总计提交了9,401项专利,同比增长近9%。欧洲专利局发言人雷纳·奥斯特瓦德(Rainer Osterwalder)表示,中国已经变得“十分活跃”,“该国还在拓展技术方法”。

欧洲专利局称,去年专利申请量最多的领域是医疗技术,达到13,795项,其中增长最快的是生命科学专利,药物和生物技术专利申请量总计增长了1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