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抖音:微信上的造谣文章是有计划有组织的“黑稿”

【TechWeb】2月26日消息,抖音官方今天对外发布声明称,最近,抖音收到不少朋友的反馈,表示春节期间,在微信上出现一批讨论抖音价值的文章。这些文章手法类似,用断章取义的手法,用一些此前已经被辟谣过的谣言素材,来论证,“抖音毁掉了用户”,刷抖音是“垃圾的快乐”。

1

抖音方面表示,据不全面的统计,目前相关“黑稿”在微信平台的转发已经超过4000篇,这一批“黑稿”的特点如下:用谣言做论据,用与抖音根本无关的内容“嫁祸”抖音,同一时间大量自媒体发布相同内容,原发文章遭投诉删除后,仍被大规模“转发”。

而在主动沟通中,一篇自称“原发”的自媒体大号主动删除相关稿件后,又冒出上千个自媒体以标明来源,授权转载的方式进行了转载。其中一些账号是只有个位数阅读的小号,无处投诉、沟通。

抖音称,短视频是一个新生事物,我们欢迎社会各界一起来探讨如何更好的改进产品,创造价值。然而在仔细梳理和研究了相关稿件后,我们认为,这是一批有计划有组织,通过微信平台传播谣言,对抖音进行抹黑和攻击的“黑稿”。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的批评建议,但对于恶意中伤和造谣行为,坚决抵制。我们将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并积极配合调查,打击这些网络黑恶势力。也欢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