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宣布新旗舰手机SoC:全球首次集成5G基带

MWC期间,已经有多款支持5G网络的手机与我们见面,包括小米MIX 3 5G版、华为Mate X、LG V50 ThinQ、三星S10 5G/Galaxy Fold 5G等。

无论选用哪家芯片平台,这些产品的共同点是均采用外挂基带,即骁龙855外挂X50、麒麟980外挂Balong 5000,因为骁龙855和麒麟980在SoC层面封装的都是4G基带。

外挂基带的问题在于额外占用机身空间、发热较高、综合成本也更贵。

今天的MWC开幕首日上,高通宣布了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的骁龙移动平台芯片(SoC)。

按照高通的部署,集成5G通信能力的全新骁龙SoC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流片,2020年上半年商用。看来,三星Galaxy S11、小米10可以期待下了。

遗憾的是,高通并未公布新SoC的名字(骁龙865?),特性方面提到了对第二代毫米波天线、sub 6GHz射频组件的支持,另外,还支持5G省电技术(PowerSave),最终的效果是不会比当前的4G手机费电。

标签: 高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