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CEO杨元庆:不要满足本土市场 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

2月21日,联想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该季度营收为140.4亿美元,同比增长8%;该季度净利润为2.33亿美元,2017年同期则为亏损2.89亿美元。

财报同时公布了2018年后9个月的财务业绩。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联想集团的总销售额约393.28亿美元。期内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4.78亿美元,去年同期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为2.22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联想集团在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市场份额占比24.6%。

今天上午,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鼓励国内更多企业走出去,不要满足于本土市场。

“从联想的经验来看,鼓励国内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到全球更广阔的市场去施展拳脚。不要满足于本土市场,中国再大也只是全球20%的市场,只在20%市场竞争,很难与100%市场相竞争”,杨元庆说。

此外,针对财报发布后联想股价上涨超10%,杨元庆表示,在预料之中。这季度联想利润创下历史新高,销售则接近历史最高纪录,希望市场给联想合理和公正的评价。

标签: 杨元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