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NVIDIA发布2019财年Q4财报:利润腰斩 股价腰斩

NVIDIA今天公布了截止2019年1月27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不出所料各项指标全面大幅度下跌,一度高高在上的股价也已经被腰斩。

NVIDIA当季总收入22.05亿美元,同比减少24%,环比减少31%;毛利率57.7%,同比减少7.2个百分点,环比减少5.7个百分点;营业利润2.94亿美元,同比减少73%,环比减少72%;净利润5.67亿美元,同比减少49%,环比减少54%;每股收益0.92美元,同比减少48%,环比减少53%。

不过由于此前季度表现突出,整个2019财年还是在上升的,只是幅度没有以往那么高:收入增长21%至117亿美元,毛利率增长1.3个百分点至61.2%,营业利润增长19%至38亿美元,净利润增长36%至41亿美元(之前赚得太多了),每股收益增长38%至6.63美元。

NVIDIA全年的增长主要来自加密货币和挖矿的刺激,不过上季度的暴跌也主要源自于此,同时新一代图灵架构RTX 20系列显卡的销售情况也不乐观。

和很多业绩不佳的企业类似,NVIDIA也把一部分锅甩给了中国市场。

按照业务线划分,NVIDIA游戏业务上季度收入9.54亿美元(总收入占比43.3%),环比大跌46%,同比也跌了45%;数据中心业务(主要是Tesla产品线)收入6.79亿美元,同比大涨50%;专业虚拟化业务收入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5%;自动驾驶业务收入1.63亿美元,同比增长23%;OEM/IP业务收入1.16亿美元,环比下跌23%。

另外按照产品线来看,GPU芯片收入上季度同比跌了20%,环比跌了29%,不过仍有19.8亿美元,总占比为90%;Tegra芯片只带来了2.25亿美元,环比跌了一半。

展望2020财年第一财季,NVIDIA也很悲观,预计收入仅22亿美元,上下浮动范围2%,与本季度基本持平,毛利率58.3-59.3%,略有恢复。

NVIDIA的股价近期也是激烈动荡,去年10月初一度逼近300美元,如今只剩下150美元左右,年初一度还跌至124.46美元冰点。

标签: 英伟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