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欧盟达成一致:加强打击谷歌苹果等科技公司不公平竞争

欧盟国家、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立法人员今日达成一致,准备通过立法来遏制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公司不公平的竞争行为。

去年4月,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名为“平台到企业监管”(platform-to-business,P2B)的立法提案,希望阻止应用商店、搜索引擎、电商网站和酒店预订网站的不公平商业行为,以此确保科技公司与传统企业获得公平待遇。

该立法提案需要得到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一旦生效,亚马逊市场(Amazon Marketplac)、eBay、苹果App Store、Google Play、Facebook市场、Booking.com和Leboncoin.fr等都有可能受此影响。

由于担心隐私和数据安全等问题,欧盟最近几年出台了许多更加严格的法规,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主导的在线市场进行监管。

去年5月,欧盟新的数据隐私法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以下简称“GDPR”)正式生效,谷歌、 Facebook,以及Facebook旗下WhatsApp和Instagram等均第一时间被投诉。

GDPR旨在赋予欧盟居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权。如果一家公司不遵守这项条例,将面临最高相当于其全球年度营业额4%或2000万欧元(约合2340万美元)的罚款,

而代表谷歌、亚马逊和eBay等公司利益的科技行业游说团体CCIA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目前存在系统性问题,因此不应该施加更多监管。

上周,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卡特尔局”宣布,将打击Facebook的数据收集行为。之前,联邦卡特尔局曾裁定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用户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收集用户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