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报告:让手机行业蒙羞 美智能手表销售额激增61%

2月13日消息,市场研究和分析机构NPD集团发布了一项关于智能手表行业的统计报告,报告指出,面对已经步入寒冬的智能手机市场,智能手表行业显示出了汹涌澎湃的增长势头,并蕴藏着继续增速发展的潜力。

据NPD集团的报告,整个2018年全年,美国智能手表的单位销售额增长了61%。值得一提的是,其总销售额相比往年同期增长了51%,几乎达到了50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有16%的美国成年人是智能手表的拥有者,高于截止去年12月拥有者占比仅12%的统计结果。

在美国18-34岁年龄段的人群当中,有23%的人拥有智能手表,该年龄段的人群是美智能手表增长过程当中所发展的主体。虽然许多人将智能手表视为运动爱好者独属的用来监测锻炼状态和健康状况的设备,但报告显示目前在美国已经有15%的人使用智能手表设备来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

显然,智能手表的应用范围越大,其增长速度也就会水涨船高。

NPD行业分析师Weston Henderek认为:在过去的18个月中,智能手表的销售获得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这证明了曾对其无法获得主流认可的智能手业悲观者的判断并不准确。

Weston Henderek认为,通过内置LTE摆脱智能手机,实现真正的无线连接是智能手表的发展转折点,消费者开始认识到无需手机,我们也能够在手表设备上完成各种包括接收通知,消息、进行智能家居控制等事情。

此外,报告还指出根据统计结果来看,苹果公司仍然是美国领先的智能手表制造商,在2018年的12个月当中,有三家厂商的相关产品共同吃下智能手表销量的88%。它们分别是苹果,三星和Fitbit。

标签: 智能手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