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信公布除夕红包数据:90后首次成为红包主力军

【TechWeb】2月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自然少不了发红包来恭贺新年。不仅如此,部门长辈也一改过去的习惯,开始在微信上给晚辈发红包。日前,微信对外公布了除夕红包数据,除夕当天, 20:00到20:59成为除夕送祝福的高潮。而在春晚开始前的19:00到19:59,则成为大家用朋友圈和视频动态记录除夕瞬间的高峰时段。

1

从收发红包的年龄段来看,90后用户成为主力军,收取和发送红包数量都占据首位,80后和70后则分别位列二三。同时,北京市、重庆市、成都市再次稳居收发红包总次数最多的城市前三,深圳市、广州市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每到过年,微信便会推出拜年红包,今年还推出了定制红包和表情红包。数据显示,今年除夕的拜年红包占除夕所有红包发送总量的14.2%。并且,还有24.2%的拜年红包里添加了表情包。

此外,微信团队还称,红包不应该只是纯粹金钱交易的工具,而应该是能够增强情感交流和趣味互动的方式,帮助人与人之间更好地传达心意。

标签: 微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