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信部: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5G商用终端

【TechWeb】1月29日消息,据“工信微报”消息,在2018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2018年提前超额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网络提速降费的年度目标,同时加紧推进5G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完成了5G第三阶段测试。加大了在农村地区推进宽带网络进村工程,推行电信普遍服务,加快部署IPV6推广应用。

QQ图片20190129144427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推动5G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5G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形成了全球统一的5G标准。在研发推动方面,中国有一个5G推进组, 即IMT-2020(5G)推进组。在这个推进组的组织下,开展技术研发试验,加快了各国有关研发企业的技术成熟;中国也有一个重大专项,邀请了包括国外企业在内的研发企业,共同参与5G的研发工作,开展技术试验,加强在这方面的整体合作。

闻库指出,前期,大家可能也看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时发布了5G频率的规划,营造了一个5G发展的良好环境。上星期,IMT-2020推进组,把2018年整个5G的测试情况给媒体报告了。从测试情况看,目前的系统设备产品基本已经达到了预商用的水平;芯片和终端,目前我也没看到,我看到的终端还是大盒子的机柜式终端,是用来进行性能测试的,真正的商用终端还没有看到。据我们了解,终端芯片和终端研发,芯片企业和终端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

此外,闻库还称,从现在的进度看,应该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商用终端。5G和4G不一样,5G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应用。其中,车联网是5G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之一,车联网的加快发展也为5G的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应用探索积累经验,为5G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更广阔的平台。

标签: 工信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