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拼多多公布“年货节”数据:平台总物流订单数同比增长超340%

【TechWeb】1月25日消息,拼多多今天对外公布“年货节”大促最新数据,从1月4日“年货节”开幕至1月24日0时,平台总物流订单数同比增长逾340%。同时,数据显示,“怀旧”、“特产”、“科技”成为“金猪年”消费关键词。

根据拼多多公布的数据显示,低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年货消费“餐桌升级”、“厨房升级”的双升趋势明显。除传统坚果零食外,海鲜大礼包、车厘子等非传统年货成消费者新宠,其中海鲜类消费同比增长逾400%。

农产品方面,“年货节”期间,拼多多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订单总量超5500万单,总量超过3亿斤。对此,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通过‘年货节’的重要窗口期,进一步实践和升级包括‘多多助农’在内的创新模式,是平台该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同时,数据还显示,“年货节”期间,北上广深地区的主要消费类目发生阶段性变化。除女装服饰依旧稳居总销量头把交椅外,零食坚果、蔬果海鲜等类目分别超越男装服饰,成为该阶段消费主力。省域总订单量方面,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南省、河北省,依旧位列前五。

拼多多方面表示,“年货节”期间,共计发放红包津贴逾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拼多多平台遭遇"卫视线下互动专属优惠券"遭黑灰产批量盗取事件。事件发生后,拼多多方面在声明中表示:为充分保障正常参与平台各项活动的消费者的利益,在“年货节”和“春节不打烊”大促期间,拼多多将追加一亿元年货红包津贴,向平台消费者进行发放。

此外,拼多多方面称,基于激增的订单量与年货需求,“年货节”期间,拼多多已与多家快递公司达成合作,将于春节期间针对精选商品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

标签: 拼多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