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花旗研报:给予360金融买入评级 目标价为20.8美元

1月18日,全球知名投行花旗发布研究报告,认为360金融在资金和风控技术拥有明显优势,给予360金融“买入”(BUY)评级,目标股价为20.8美元。花旗在报告中预计360金融在未来2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

花旗研报认为360金融与其他上市的互金公司对比脱颖而出,是因为其资金获取能力和风控实力两大显著优势。

充裕多元的资金来源

得益于360的支持、较低的放款利率和出众的风险管理能力,360金融超过70%的资金来自于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多元化的资金来源在市场紧缩的环境下为360金融提供了良好的缓冲。

360金融的主要资金来源为国有大型银行、区域性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而其它互金公司的主要资金来源为P2P。

花旗报告提到,银行的低风险偏好和恪守监管的意识,决定其在选择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趋向谨慎,更加重视平台的合规性。360金融通过强大的风控能力获得银行青睐,并获取低成本的资金和更好的业务合规性。

2

相对同行,360金融的主要资金来自金融机构

360金融促成的贷款总额超过所有已上市的互金公司,并取得了优异的增长,尽管行业背景充满挑战,但是360金融2018年前3季度的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

3

360金融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累计促成贷款总额944亿元人民币(137亿美金),通过360金融的服务获得贷款的借款人累计640万,位列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公司第一梯队,仅次BATJ系金融科技公司。

风控实力领先同行

花旗报告分析:360在网络安全和大数据具有行业领先优势,360金融基于和360的技术合作,能够更有效地识别欺诈行为和多平台借贷共债风险,从而保持平台低逾期率和低欺诈率。

4

360金融平台的逾期率表现远远领先同行已上市互金公司

花旗研报分析测算在non-GAAP下的360金融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6.04亿、28.4亿和41.66亿,基于DCF现金流模型预测,360金融20.8美金股价对应的2019年PE为7.3X,此估值属于合理区间。

研报预测:360金融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资金获取优势、风控实力和合规的稳健经营,2019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360金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