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啥是佩奇?这是来自一个吃货的回答

宣传片《啥是佩奇》一夜之间刷爆了大家的手机屏幕。啥是佩奇?爷爷带着对孙儿的爱意和对过年的期盼,抽丝剥茧,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一个用鼓风机和螺丝钉DIY的“佩奇”。

《啥是佩奇》宣传片

在亲情的世界里,答案没有对错。在科学的世界里,“啥是佩奇”却有着标准的定义。

  没有约克夏大白,就没有小猪佩奇

佩奇,动画片《小猪佩奇》女主角,芳龄4岁,来自英国。佩奇和她的爸爸、妈妈以及弟弟乔治生活在一起。一家人最大的爱好就是跳泥坑,猪爸爸还是跳泥坑世界冠军。

动画片《小猪佩奇》

有知乎网友表示,从佩奇的外表和习性来看,佩奇一家应该是产自英国约克夏郡的著名品种约克夏大白。

图片来源:知乎

约克夏大白最早生产于18世纪的英国,由北英格兰土产大型白猪和体型较小较肥的中国白猪杂交而成,是最早育成的现代培育品种之一。从外型上看,约克夏大白头颈较长,耳朵向前方直立,全身肌肉发达,四肢强壮结实,酮体瘦肉率高。凭借着良好的肉用型体态,约克夏大白成为了全世界分布最广的猪种。

约克夏大白

没有约克夏大白,也就没有了后来的小猪佩奇。而约克夏大白的诞生,必须归功于对美食孜孜不倦追求的吃货们。

根据动物遗传学者的研究,大多数欧洲家猪品种的直接祖先是欧洲大陆的野猪,多数亚洲家猪的祖先则被认为是华南野猪。在石器时代,人们所能接触到的动物种类并不多,野猪是其中繁育能力很强的一种。野猪一岁就能长到70公斤,一年产两窝仔,一窝4到10只,强大的繁殖能力让牛羊等一年一仔的动物望尘莫及。因此,野猪便成了人类当时最理想的肉类家畜。

在吃肉这一原始动力的驱使下,人类逐渐掌握了猪的驯化规律。考古发掘结果表明,在距今一万年到七千年,猪在全体家畜中的占比从10% 飙升到70%,

  在美食界,佩奇不是唯一的网红

在十九世纪的工业革命和科技发展的刺激下,全球人口总数大幅增长,对肉类的需求随之上升,猪肉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人们的餐桌上。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吃肉需求,新兴农业育种技术飞速发展,这才有了产仔量惊人,瘦肉率极高的约克夏大白。

吃货们对美食的追求永远没有止境,不仅要吃饱肉,更要吃好肉。在满足了吃肉的基本需求后,人们又开始寻找更具风味的猪肉品种。例如,喜食火腿的欧洲人培育出了许多适合拥有肥美后腿的猪种,像是西班牙的伊比利亚黑猪、法国加斯科涅黑猪、意大利帕尔马白猪、德国黑毛猪、英国的汉普夏花猪等,都是优质的火腿原料。烹调手法丰富的中国人更注重猪肉本身的品质,“国猪网红”网易味央正是为了满足中国吃货的需求培育而成的。网易味央选用的黑猪猪种,吃起来肉香四溢,有胶质口感。

网易味央黑猪

除了改良猪种外,养殖户们同样通过优化养殖方式改善猪肉的品质。西班牙的伊比利亚黑猪是散养在橡树林里吃橡子长大的,这样做出来的火腿充满橡子的味道,更适合生吃。网易味央则提倡福利养殖,给猪提供令人艳羡不已的生活条件。网易味央黑猪住在有“猪场界安缦法云”之称的猪舍中,吃特别配置的液态粮,蹲自创的“猪马桶”。在长达300天的养殖时间内,肌间脂肪得到充分发育,让味央猪肉产生了独特的风味。

啥是佩奇?在美食界,佩奇不是唯一的红人,吃货们正在期待更美味的猪种。

标签: 网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