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公开征求意见:乘坐网约车是否需要实名认证

【TechWeb】1月16日消息,滴滴公众号显示,昨日滴滴正式上线了新一期的公众评议会,就“乘客坐网约车是否需要实名认证”的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1

实名认证是对用户身份的验真审核,如今多数网络平台会采用实名认证的方式证明用户的真实身份,从而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在滴滴的平台上,为了提升产品安全体验,司机端早已实现实名制。所有司机注册时,都必须提交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信息,经“三证验真”与“人脸识别”后完成实名认证。

对于乘客来说,乘坐网约车时如果没有实名认证,一旦发生危险不能准确及时地锁定相关人员,无法保障司乘的权益与安全。有的用户坐“霸王车”,乘坐网约车后不支付车费扰乱平台秩序,损害文明出行的司机和其他乘客的权益;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非实名号码叫车伤害司机、骚扰拼友。

而另一方面,在个人认证信息不对外展示(司乘双方均不可见),严格保护用户隐私,不断完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基础上,乘客已使用手机号码注册,是否还需要用身份证、人脸识别来实名认证?出租车暂未推行实名认证,网约车是否需要实名认证?实名认证是否过度收集了用户的隐私信息?这些问题都值得商榷。

对此,你怎么看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