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实现孙正义5年内IPO大计 ARM全力投入物联网

据彭博社报道,被软银收购的芯片设计公司ARM,正在开拓智能手机以外的其它业务,为5年内的IPO计划奠定基础。软银CEO孙正义希望这笔收购能创造巨额回报。

在软银CEO孙正义的带领下,ARM必须每月提交10年商业计划的最新进展,确保对未来的专注。

ARM CEO西蒙·塞格斯(Simon Segars)表示,这意味着他的工作是“疯狂地”投资,推动ARM打入高端计算市场,并成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核心。根据孙正义的设想,这类项目将很快带来回报,而随后ARM将收缩支出,在5年内为重新上市做好准备。

ARM创立于1990年,在软银320亿美元收购之前,它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上市公司。全球几乎每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了ARM芯片。2016年,日本软银集团收购了ARM。随后,ARM的员工增加了大约2000人,总数接近6000人。

目前,在孙正义的鼓励下,ARM正在拓展物联网服务部门。去年8月,ARM斥资6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的数据分析创业公司Treasure Data,这也是过去14年中该公司最大的一笔收购。6月,该公司还瞄准了总部位于格拉斯哥的一家公司Stream Technologies。该公司致力于优化物联网设备的网络连接。

然而互联的未来,似乎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迅速到来。原因之一在于,所有这些互联设备都带来了巨大的管理难题:必须确保安全性,软件及时更新,以及保持联网状态。技术实现方法可能很复杂,并且成本很高。另一个问题在于,ARM在物联网服务领域并没有充分的专业积累,该公司与实际采用ARM设计的终端用户之间,一直都存在一定的距离。这也是为何ARM在去年开始强化对于物联网的投入。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克里斯·莱恩(Chris Lane)表示:“在10到15年之后的世界里,可能会有1万亿台设备联网。即使每个月每台设备只赚几分钱,这也会是个巨大的数字。目前还为时过早,但这是个好的思路。”

2018年,ARM获得了重大利好。正如长期以来传闻所说,英特尔最大的客户之一亚马逊宣布,在其服务器网络中采用自主设计的芯片,而这将会基于ARM的技术。

然而到2018年底,大型科技公司和芯片行业已经变得不再受欢迎。投资者担心,无人驾驶汽车等新行业的发展慢于预期,以及库存过多等老问题,已经开始对半导体行业构成压力。作为行业基准的费城股票交易所半导体指数2018年下跌了7.8%,而此前连续两年增长率都超过36%。

ARM已经知道,单一领域的成功并不能给该公司带来免费的通行证。近十年来,该公司一直希望打破英特尔在计算机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但目前只找到了一个小小的立足点。

过去近10年,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占领了超过90%的份额。而ARM也多次看到“不真实的曙光”:一些厂商尝试了ARM处理器,但随后又选择放弃,因此ARM并没有在这个市场建立起有意义的份额。

塞格斯知道人们对ARM的期望很高,而孙正义想要的回报远远超过收购ARM所花的320亿美元。他说:“如果我们要成功IPO并获得孙正义期望的估值,那么显然还需要证明很多问题。我的工作是确保,我们利用未上市的这段时间展开疯狂的投资,拿出我们的全部利润进行再投资。”

标签: 孙正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