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云宣布10亿扶持计划 加速小程序开发从“丰富”转向“优质”

在1月9日的小程序分论坛上,腾讯云宣布推出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小程序·云开发”资源扶持计划。腾讯云将通过对百万小程序开发者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完善、促进小程序开发者生态的建设,加速小程序连接产业互联网的进程。

自从2011年上线以来,微信通过8年时间已经实现DAU超过10个亿的成绩。依托微信庞大的用户优势,小程序自2017年上线以来,创造了不到两年时间用户突破 4 亿的行业奇迹。

在张小龙长达4个小时的2019年微信公开课演讲中,他再次强调了他对小程序的看法:“小程序是未来”。张小龙表示,微信开发小程序的使命就是要让创造价值的人获得回报,用小程序作为一个载体体现开发者的价值,也符合微信当初开发时的原动力。

1547104164556261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微信小程序从诞生至今2年时间,已经拥有超过150万开发者,小程序的应用数量也已经超过100万个。但是随着微信DAU突破10亿,微信所承载的功能逐步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拓展,目前的150万小程序开发者队伍仍然具有巨大的增量空间。

在1月9日的小程序分论坛上,微信团队对外界公布了一份详细的小程序规划蓝图。微信团队表示,2019年,微信小程序的关键词将从“丰富”转向“优质”,迈向更高阶段。小程序将把“关注开发者”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发力。

1547104160823324

小程序打破了过去受限的开发环境,为“跨系统开发”这个世界难题给出了解决方案。不过除了部分商业用户,对于大部分普通个人小程序开发者以及大量中小团队开发者而言,在开发过程中都会遇到开发难度高,产品功能难以实现,开发耗费资源的问题。

去年,腾讯云联合微信小程序团队发布“小程序·云开发”解决方案,开发者通过“小程序·云开发”解决方案,可以将服务部署与运营环节进行云端托管,通过Serverless开发模式实现小程序产品的快速上线与迭代。

此次小程序分论坛上,腾讯云公布价值10亿元的开发者资源扶持计划。不同阶段的开发者将可以分别得腾讯云提供的,价值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资源套餐。该计划将为开发者创造更多优质小程序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小程序生态体系。

此外,微信团队还表示将用插件和云开发,为更高效地实现小程序提供能力。例如在插件开发上,微信通过开放社群插件服务市场,使得一个电商类小程序开发者甚至不用自己开发图片搜索或者商品视频阐释功能,就直接接入到自己的小程序中。同时,微信还在云开发方向上进行更多尝试,包括拓展接口,尝试解决数据孤岛问题、并优化控制台等诸多领域。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 CEO 马化腾曾公开表示:“小程序是那么多年来,中国IT行业里,一个真正能够影响到普通程序员的创新成果。”随着小程序开发难度的大幅降低,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都将有机会以低门槛,零成本的模式加入到小程序开发大军中,从而进一步加速小程序开发从“丰富”向“优质”的飞跃。

标签: 腾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