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雷军继续锁定股票一年也没用 小米开盘即跌5.41%

1月9日上午消息,今日小米(01810.HK)开盘报10.50港元,相比昨日收盘价下跌了5.41%。截至北京时间9点31分1秒,小米报10.68港元,下跌了3.78%。

今日,小米上市满半年迎来期权解禁,小米发布公告称,小米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未来365天不出售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而对于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为了表示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承诺继续锁定股票一年。而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将全部捐赠至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应当指的是雷军去年获得的价值99亿元的股权激励。2018年4月,经董事会提议,小米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Holding Limited发行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且在上市前发出。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

2018年8月22日,小米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行政支出高达104.57亿元变现,同比暴增4469.6%。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第二季度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为99亿元,有评论称雷军获得了全球公司中最高的奖励,并借此身家倍增,称之为“捞金王”。

此前据彭博报道,小米公司股票为期6个月的锁定期将于今日到期。届时,将有30多亿股股票被解禁,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约19%。

小米昨成交达10.3亿港元,股价低见11.06港元,收报11.1港元,全日挫7.5%,较上市价累跌34.7%。该股昨日沽空也达3.4亿港元,沽空比率为32.7%,为上月中以来高位。

摩通昨发报告,将小米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并将目标价由18港元大削至10.5港元,较昨收市价有5.4%的潜在跌幅。摩通指,上季内地智能手机需求恶化,料今年仍将艰难。该行预测在难以提升市占率的情况下,小米今年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将按年下滑12%,内地月活跃用户(MAU)增长亦停滞。

摩通续指,随着月活跃用户增长受限,小米在中国的广告及游戏等核心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将放缓,互联网服务业务增长今年将放缓至25%至30%。

德银则将目标价由21.4港元下调至18.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认为,宏观经济偏弱及智能手机市场环境严峻,对小米盈利造成压力,禁售期结束也将令股价在短期承压。

标签: 雷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