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云天天P图正面回应“她拍”质疑:没有针对性的技术打击

1月4号,一篇题为《我如何成了腾讯架构调整的炮灰》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并将腾讯云推上了风口浪尖。

文章中,女性短视频社区“她拍”就其发布的一款P图小程序所遭受的多种“疑似不合理”行径对腾讯云及天天P图进行了斥责和质疑,主要涉及针对性的技术打压、数据安全、产品抄袭等多个方面。1月5日,腾讯云、天天P图就“她拍”质疑在腾讯云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公告:不存在技术打击,产品抄袭和数据泄露的问题,并对整个事件进行了回应。

图片1.png 

在声明中,对于“她拍”提出的腾讯对同类产品进行打压,腾讯云表示,“人脸融合服务接口是针对所有伙伴进行升级的,并没有针对她拍进行技术打击。”

在早先对她拍的回应中,腾讯云曾表示:“天天P图已开放‘人脸融合技术’服务,并根据合作伙伴需求升级开放接口。今年9月,我们面向所有合作伙伴进行了技术升级,重点提升了对真人写真素材人脸融合的面部立体感。”

而在1月5日的官方声明中,腾讯云再次强调了,是面对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进行了技术升级,并没有单独针对“她拍”。其次,在收到她拍关于因为升级造成其卡通模版效果下降的反馈后,腾讯云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技术回滚。所以并不存在单独针对“她拍”的技术打击可能性。

腾讯云在公告中也承认了自己失误:由于没有在接口升级前24小时告知她拍,这种做法确实违反了照客户协议。对于这点腾讯云已经进行了书面道歉。此外,后续天天P图负责人也分别在与她拍CTO和CEO会面时表达了歉意。而腾讯云也将重新梳理通报机制,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其次,腾讯云和天天P图还对于“疯狂变脸”小程序抄袭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一、“疯狂变脸”小程序系2016年推出的天天P图App的延伸,不存在抄袭问题。

二、人脸融合技术和后台接口是由天天P图自主研发的,并且“疯狂变脸”产品也申请了多项专利。

三、天天P图已于18年8月独立开发了“疯狂变脸”小程序,变脸创意玩法属于天天P图团队原创。

结合以上几点,天天P图对“疯狂变脸”和人脸融合的所有权是毋庸置疑的,不存在模仿或者抄袭之说。

最后,对于“她拍”担心的认为腾讯云恶意调取云服务器的数据,腾讯云表示,这更是大大的误会。腾讯云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客户的数据安全,已经通过多种数据安全技术和措施来保障客户数据隐私和安全,不存在所谓的“在腾讯云上的所有调用数据、代码、更新记录、用户访问行为都可以被看到”的可能。

声明最后,腾讯云和天天P图团队也在公告里向大家宣布:天天P图技术授权腾讯云提供“人脸融合服务”将会继续为所有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对“她拍”现有服务和新增服务需求的继续支持,也包括为新增客户提供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