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网易云课堂企业版的进化之路:以匠心致未来

近日,网易旗下的一站式企业人才发展解决方案提供商——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向它的企业级用户们提交了一份成绩单:截止至2018年12月,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已与汽车制造、地产、金融、化工生产、文化传媒等8大领域的数家标杆企业及党政机关建立了合作,平台用户数120万余人,企业学员在线学习时长超过2000万小时,用户横跨南北半球。平台聚揽业内精品内容机构1500余家,课程总数近万门,其中独家课程100余门,涵盖18大教学领域及117个岗位。

2018年,面对凛冽的互联网行业寒冬,2B领域的在线教育行业也迎来了物竞天择的锤炼。企业培训市场紧缩,身处其中的玩家们分化出不同的命运。经过巨变的洗礼,有人冲破逆境,不停奔跑;有人固步自封,不思而亡。短短三年时间就横扫企业培训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的网易云课堂企业版,无疑是前者。

以匠心致产品

得益于网易20多年的技术沉淀,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底层技术基础扎实而稳固。而一贯秉承的匠心精神,铸造了用户至上的理念,加速了产品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的步伐。作为一个尚在成长道路上的年轻产品,网易云课堂企业版一直在全力奔跑。2018年,网易云课堂企业版的移动端与web端经历了近30次重要迭代与升级。优化内容涵盖功能建设、功能扩展、工具升级与运营支持等多个层面。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与知名外企选择了网易云课堂企业版为其定制的线上学习平台,2018年11月,网易云课堂企业版抓住时间窗口,迅速对移动端进行了升级与调整,上线国际化版本,支持中英文自由切换,为外籍用户打造更便捷、更开放的学习体验。

如果说国际化版本上线演绎了网易云课堂企业版拥抱用户的细腻感,2018年8月升级的直播功能则体现了网易云课堂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翻转课堂”的实践者之一——美国林地公园高中科学教师乔纳森•伯格曼和亚伦•萨姆斯在日常教学中观察到,学生真正需要教师在身边帮助的时候,是他们在做功课遇到问题卡住的时候。在企业培训情境中,讲师通过直播的方式可以向学员展示知识点,却无法通过单一的直播功能解决学员的疑难问题,让学员真正学有所得。针对这一困境,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在原有的直播功能基础上,研发直播答题器,讲师可使用直播答题器在直播过程中发布题目,学员可立即答题。此外,平台直播还支持未参加课程或没有账号的学员以游客身份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查看聊天信息与公告。

该功能上线后,讲师不仅可以及时获取学员的疑问点与知识掌握情况,并对症下药解决学员的问题,便捷的登录方式也让更多的学员也因此受益,企业的直播培训在学习效果与辐射层面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据统计,已有265家企业用户使用了直播功能,开展直播培训9000余场,直播在线人数最多的一场高达8000余人。

以匠心致内容

一直以来,网易自身产品给人留下了“网易出品必属精品”的口碑。这一点在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对课程内容的严苛把控上进一步得到验证。据悉,所有入驻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平台的机构或讲师均属行业顶尖机构或大牌讲师,其产出的课程内容也必须经由网易云课堂课程研发专家的层层审核,保证内容的实用性、准确性与趣味性。

优秀的平台对于优秀的内容与卓越的讲师有着天然的吸引力。据悉,早在2018年4月,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就作为协办方,与长安汽车共同举办名为《求胜于未知》的大型讲座。全球排名第一的管理咨询大师、哈佛商学院教授拉姆·查兰走进长安汽车,为长安汽车开启了一场极具建设性意义的分享。

据了解,网易云课堂企业版不仅与殿堂级国际大师建立了连接,还与幻方秋叶PPT、大白等国内office领域顶级机构与人气王牌大咖达成独家合作协议。微软最有价值专家周雪峰、全国50强讲师、思维与演讲教练钱闯、HBDI授证分析师、《培训》杂志编委李文德及《HR转型突破》《人力资源开发阅读地图》作者康至军等美誉度极高的名师也与网易云课堂企业版独家签约,开展深入合作。此外,包括樊登读书会在内的热门内容机构也纷纷入驻网易云课堂企业版,集成优质资源池。

以匠心致服务

“网易云课堂企业版的活动策划、运营实施配合程度很高,整体较为满意。”

“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效果很不错!与网易这样专业在线教育平台合作,我们采用网络点播和互动直播的方式为员工提供最前沿的课程,以开拓视野、提升业务水平。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超额完成时长和进度,输出了大量有价值的学习心得总结。”

“”“网易帮助我们搭建一个个性化的学习生态。有效提升了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实现了员工自学和组织调训的统一管理。”

“很满意网易提供的服务支持,非常希望后续能和网易一起去运营好平台。”

网易云课堂企业版细致专业的服务收获了无数来自企业培训管理者的好评。在过去的一年中,网易云课堂企业版的运营专家团队依据企业不同的培训情境与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为企业定制了包含平台上线启动会、答题竞赛、微课大赛、特色节日活动、平台游戏化运营、大咖主题讲座在内的个性化服务项目。此外,企业培训管理者还会定期收到直观生动、简洁明了的平台分享报表、每季度平台健康诊断报告与年度客户成功报告,知悉学员学习效果,实时掌控平台运营状态,并获取专业的运营建议与规划方案。

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反派红皇后曾对主角爱丽丝说:“在这个国度,必须不停奔跑才能保持在原地。如果你想前进,请加倍用力奔跑。”在企业培训的海洋里,潮水已褪去,2019年真正比拼技术实力、融合创新、用户服务的下半场竞争,已经打响。一直秉承匠心精神的网易云课堂企业版,已经准备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