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天津工厂关闭 国内市场份额被边缘化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目前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手机制造商。然而在中国市场上,三星手机却节节败退,市场份额已被边缘化。甚至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三星天津通信工厂正式停产关闭,据悉裁撤岗位达2600余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份三星位于深圳的一家工厂同样被关闭,当时就职员工都获得了一笔金额较大的经济赔偿。

不过天津工厂员工2600余人,深圳工厂仅300人,所以此次天津工厂的员工很难能获得同深圳一样的补偿。

据了解,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内,每年能生产3600万部手机。

除了这家在天津市关闭的的工厂外,三星在广东省惠州市还有一家手机工厂。三星在中国市场上逐渐关闭工厂,意味着三星将手机生产全面转向印度,同时2019年中国市场前景可能更加不容乐观。

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三星2018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跌至1%,同比跌幅达67%,已经完全无法与华为、OPPO、vivo、小米甚至是苹果竞争。

不过在全球市场上,三星凭借2018年第三季度出货量7220万台,占据全球20.3%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然而同比13.4%的跌幅也让三星感到十足的压力,极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被位居第二的华为超越。

对于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三星并不会就此拱手让人。上月,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全球首发黑瞳全视屏(挖孔屏)手机,似乎表明三星依然在竭尽全力返回中国市场。

对于三星来说,将新机首发选择在中国市场上,是十分难得的。 根据三星以往的做法,通常是把在国际市场取得成功的机型直接引入中国市场。

而现在,三星Galaxy A8s在中国首发或许表明三星已经改变了之前的策略,毕竟根据国内主流品牌的经验,经得住中国市场考验的产品,再推向海外市场时会坎坷也会少很多。

在三星Galaxy A8s手机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全桂贤曾宣布“三星将重归中国手机市场”。从这几天三星的动作来看,三星确实在为此努力着,比如邀请张艺兴代言等。

然而悲剧的是,三星Galaxy A8s在开启预售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开始降价,原因是预定量太低,根据京东商场的数据来看,只有1365台预定量。

事实上,三星在Note 7爆炸事件之后,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便持续下跌且毫无恢复迹象。

尽管三星为此做出了非常巨大的努力,但是都收效甚微。再加上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三星再也不能再中国市场上恢复曾经的辉煌。

标签: 三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