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12306网站用户信息泄露? 中铁总:网传信息不实

【TechWeb】12月29日,昨日有人在网上发布售卖12306旅客信息的帖子,涉及410万名旅客信息。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网传信息不实。

1

网上曝光的帖子称,12306泄露数据包含约60万个账号信息,涉及410万名旅客信息,包含旅客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登录账号、登录密码、邮箱等信息。有媒体测试,按曝光的旅客信息,成功登陆该旅客的12306账号。

QQ图片20181229094315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有资深安全人士向TechWeb分析,就目前网传泄露的用户信息量相对12306用户体量而言非常小,这些用户信息通过第三方刷票软件泄露的可能性高。目前第三方刷票软件多是明文存储用户信息,容易造成用户信息泄露。

目前正值春运抢票高峰时期,旅客在使用各类刷票软件抢票时也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