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备受关注 上上签电子签约获誉“出海典范”

中国互联网科技的成熟不仅加速了国内企业的蓬勃发展,也在积极寻求机会征战海外市场。在12月19日的莫斯科“中俄商务年年度总结会”上,中国电子签约行业领跑者“上上签”就与俄罗斯当地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UMK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以电子合同技术助力中俄企业贸易供应链效率升级。“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也让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被誉为中国企业服务技术的出海典范。

上上签电子签约技术助力“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

  上上签电子签约技术助力“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

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让中俄贸易额不断突破新高,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仅今年“双十一”期间,俄罗斯买家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中国商品就高达3295万美元,中俄全年贸易规模更是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如火如荼的贸易局面也促使双方企业供应链的持续升级。12月19日,在中国电子签约平台上上签的技术助力下,俄罗斯电商平台 UMKA与远在北京的箱包供应商“北京国竞研究院”远程签署了“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从此以后,UMKA向国竞研究院采订货物时,所有协议、报关单据等都将采用无纸化形式“秒发秒签”。上上签电子合同技术的应用能帮助俄罗斯用户从下单到收货的周期缩短5-10天,大大提高中俄贸易的供应链运转效率。

签约当天,国竞研究院总经理张阁在北京使用电脑发起合同,UMKA公司总经理Sergeevich立刻在莫斯科会场收到了签署邮件,经过简单的实名认证后,Sergeevich轻点鼠标,几分钟内就完成了这份具备法律效力的合同签署过程。上上签的技术方案得到了现场众多俄方企业、驻俄中资企业、俄罗斯商业创新部、工业和贸易部、莫斯科投资和产业政策司等政府部门与中外媒体的一致认可。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联盟盟协会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为上上签授予了“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技术服务商”的荣誉称号。

中国电子合同技术输出全球,上上签成科企出海典范

  中国电子合同技术输出全球,上上签成科企出海典范 

近年来,科技的发展让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方式悄然改变。“中国制造”不再是粗制滥造、廉价劳力的代名词,中国输出海外的“商品”,也从低端产业逐渐向云计算、大数据、AI等高尖端科技过渡。

以上上签电子签约打造的“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为例,简单的签约背后自有一套完整精密、环环相扣的电子签约技术体系,甚至连美国电子签名行业巨头DocuSign也难以企及。“DocuSign主营美国市场,中美法律体系和商业环境的巨大差异都使它在中国市场严重水土不服。”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表示,“为了适应中俄贸易的特定场景,我们在平台交互语言、认证方式、云服务的部署上都做了特殊优化,UMKA和它在中国的几千家供应商都无需开发和对接,直接登录电脑端即可使用中、俄、英三种语言完成合同的发送、签署和智能化管理。“

据悉,“中俄电子合同第一签”是中国电子签约技术领域的首次“出海”,具有行业里程碑式的指导意义。来自中欧经济合作协会供应链分会的许京主任认为,上上签为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提供了征战海外市场的“典范”,其电子合同方案能显著优化中外经济协作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标签: 电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