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知乎组织架构调整 任命前蜜芽合伙人孙伟为CFO

【TechWeb】12月14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今日发布全员信,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同时任命前蜜芽合伙人、CFO孙伟为公司新任首席财务官(CFO),负责知乎财务、行政、人事、法务和IR(投资者关系)等业务,以及公司内部整体资源的规划和分配。

根据全员信,知乎整体架构分为前、中和后端。其中,前端由社区内容事业部、会员事业部和商业广告事业部组成。

中端由社区业务平台(包括产品、研发、工具化以及社区运营和治理)和技术中台(包括平台产品线、基础算法团队、移动工程&办公效率团队、技术平台团队、安全反作弊团队、数据应用团队以及项目管理团队)构成;同时,成立产品委员会(负责定义知乎产品的整体架构和功能)和资源规划管理委员会(负责公司整体的资源管理和分配)。

后端为战略发展部和能力中心,包括财务、人力行政、法务、投资者关系、市场中心、公共事务部和战略发展部。

12月13日,知乎宣布,截至2018年11月底,用户数破2.2亿,同比增长102%。同时知乎宣布,其问题数超过3000万,回答数超过1.3亿。(周小白)

以下为周源内部信全文:

各位海盗,

2018年是知乎创立第8个年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

今年,我们完成了知乎历史上最大一轮融资2.7亿美金;我们的用户数超过了中国网民总数的1/4;我们的商业化进程远超2017年,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阶段;我们的海盗兄弟团日渐壮大。知乎从7年前创业之初的小舢板,正在成长为一艘大船。

在今天,我们身处剧烈变化的时代,每天有无数的创业公司在身边站起来和倒下去。越是身处变化之中,我们越需要想清楚什么是知乎的立身之本,什么是我们长期发展的驱动力。知乎成长和创业的7年,让我们清楚的看到,只有建设自我进化的组织架构,依靠完善的组织驱动力和高效的团队执行力,才能推动一家公司的长期发展,才能保证任何个人不会成为组织的天花板。发展组织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一件对的事。

经过慎重的研究和讨论,我们决定,对组织架构做以下调整:

公司整体架构分为前、中和后端。

1)前端由社区内容事业部、会员事业部和商业广告事业部组成;

2)中端由社区业务平台(包括产品、研发、工具化以及社区运营和治理)和技术中台(包括平台产品线、基础算法团队、移动工程&办公效率团队、技术平台团队、安全反作弊团队、数据应用团队以及项目管理团队)构成;同时,成立产品委员会(负责定义知乎产品的整体架构和功能)和资源规划管理委员会(负责公司整体的资源管理和分配);

3)后端为战略发展部和能力中心,包括财务、人力行政、法务、投资者关系、市场中心、公共事务部和战略发展部。

组织架构调整会在2018年12月14日正式生效,各部门具体职能和在公司整体战略中的位置具体参考「组织架构调整与任命通知」,此通知会上传至知乎海盗船。

组织架构为业务方向服务,是不断进化和调整的过程。我们期望,在这个过程中提升我们的决策能力,改善我们的运营效率,同时发展组织的战斗力。这个过程将伴随着成长的喜悦与痛苦,同时也需要不断地自我破局,我们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让知乎变得更强大、更有效率。

海盗们,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让我们乘风破浪,向着北极星继续前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