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百家号与北京日报达成战略合作 将打造视频IP

【TechWeb】12月14日,北京日报集团与百家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内容、技术、资源等层面的优势,开展关于内容生产、分发与内容生态布局等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全面打通百家号与北京日报的资源、技术、内容优势。

据介绍,与百家号战略合作后,北京日报集团下各报刊、网站、新媒体将全部入驻百家号,旗下北京日报客户端、长安街知事等内容将在百家号平台进行首发,双方还将联合打造视频IP,推出独家视频定制栏目“光影记忆”。

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北京号”建设,向百家号平台输入更多本地优质账号及资讯内容,并通过“AI媒计划”进一步赋能传统媒体策、采、编、发全流程,优化升级客户端智能算法推荐。

除了内容与技术合作外,双方计划融合资源势能,联动打通民生服务模块,全面打造建设北京本地新闻资讯、生活、政务服务生态矩阵。

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表示,北京日报拥有强大的采编能力和雄厚的地方媒体资源,是雄踞本地内容生产端的头部力量,而百家号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战略产品,信息流正是双方内容生态的天然连接器,二者的战略联手势必加速传统媒体与内容分发平台的充分融合,赋能信息资讯精准化、个性化和多元化的传播。

截至今年11月,百度App的信息流日均推荐量达150亿,百家号作者超过160万,短视频日活用户数也突破1.1亿。百家号也先后与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视觉中国等媒体机构达成深度合作。据百度方面透露,未来百家号将邀请更多省级头部媒体加入百度App内容生态圈,协同引领内容市场朝着更智能化、健康化和垂直化的方向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