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支付宝宣布进入挪威 北欧两大电子钱包将互联互通

【TechWeb】12月12日消息,据支付宝官方消息,继芬兰之后,挪威也将成为新的无现金旅游地。日前,位于卑尔根市的30家挪威商家率先接入支付宝二维码,后续还将拓展到挪威更多地区。

1

据悉,北欧两大电子钱包Vipps(挪威)和ePassi(芬兰),服务着近13万欧洲商户。此前,2016年起,芬兰的ePassi开始帮助本国及周边国家(包括冰岛、西班牙、爱沙尼亚、瑞典等)的商户大面积接入支付宝。

来自挪威创新署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7年,十年间赴挪威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了575%。另据尼尔森今年发布的调研显示:65%的中国游客境外旅行时用过移动支付;如果境外商户能接支付宝扫码付款,超过90%的中国游客会买更多。支付宝方面表示,今后,支付宝还将接入挪威更多地区。

同时,Vipps国际负责人Berit Svendsen表示,“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Vipps也会像支付宝和ePassi一样,逐步上线自己的线下扫码支付功能。同时,今天接入支付宝的这些商家,也将在支持北欧钱包互扫上有先发优势。”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的境外线下支付已经落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20个欧洲国家。此外,支付宝在全球80个机场可即时退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