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商陆海发布企业品牌定位 全球3D建筑打印“商用化”时代正式到来

12月5日,深耕“3D建筑打印”领域多年的北京华商陆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商陆海”)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企业新品牌定位——全球首家实现3D建筑打印“商用化”企业。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该企业品牌定位的发布,不仅代表了“华商陆海”将跻身全球“3D建筑打印”领域的第一阵营,同时也预示了该领域“全面商用化”的时代正式到来了!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将“3D打印”赋能到“建筑领域”不仅成为了行业中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成为了国家造福民生的重要建设方向。3D打印技术成为了该倡议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者。2017年,十二个国家部委联合发布的《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再次为“3D建筑打印”领域指明了发展方向。

然而,由于多种技术原因,“3D建筑打印”多年来却一直处在实验研发阶段。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3D打印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代表未来发展趋势,但同时需要加快在油墨技术、现场打印、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突破。

基于此,华商陆海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不仅在“油墨技术”方面实现了“标准化”的突破,同时更是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现场打印”难题。

其中,在“油墨技术”方面。之前多年,全球3D建筑打印普遍使用的“油墨”的构成主要是难以回收的“高标号水泥”和对人体有害的“玻璃纤维”。近年来,工业垃圾、矿石尾料等又作为3D建筑打印“油墨”的新宠。不过,由于这两部分材料在“成分构成”方面的不确定性,3D建筑打印仍无法实现“标准化”的商用普及。

面对如此的产业困局,华商陆海经过不断的研究、试验,终于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以世界各国都认可的“普通标号的钢筋混凝土”作为油墨材料的3D建筑打印企业。

在解决“油墨材料”的同时,华商陆海还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大型3D建筑打印“现场整体施工”的技术应用。

据了解,目前全球使用“3D打印机”打印大型建筑的普遍形式是先打好部件后再进行现场组装,这种工序流程不仅会加大施工单位的运输成本和施工人员投入,同时组装而成的建筑在“抗震性能”等结构稳定性方面与现场整体打印也有着较大的差距。

而华商陆海所推出的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龙门式”和“塔吊式”两种不同体量的建筑3D打印机,以“现场整体打印”的技术优势不仅大幅提升了施工速度;无需过多人工干预的施工流程,在大量节省劳动人员的同时,又极大降低了用于施工安全措施的费用。与此同时,由于是整体结构成形,建筑抗震性能方面也大大增强。

正是基于以上的种种技术优势,华商陆海在今年10月现场打印出了一座面积超过600平米的建筑——新温莎城堡。通过相关部门的现场检验,该建筑完全符合现有的国家施工规范和标准。由此,华商陆海成为了“首家实现3D建筑打印‘商用化’企业”。

2014年,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预言,3D打印建筑这项新技术的实验室研究成果可能在3年后才能进行实践,而要推广到一线,则可能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华商陆海的3D建筑打印设备实现“商用化”,不仅大幅提升了该领域快速普及的步伐,同时对超过10兆美元的全球建筑市场也将产生具有“颠覆意义”的冲击。

标签: 3D打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