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大运营商已获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 5G商用即将开启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工信部确认,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从公布的细节来看,此次三大运营商获得的5G实验频率区别还是很明显的,具体如下:

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

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专家指出,此次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频率资源大体均衡。优先以100MHz左右连续带宽进行5G中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有利于充分发挥5G中频段兼顾大容量和连续覆盖的技术优势。

中国5G推进组今年9月启动的5G第三阶段测试已经接近尾声,第三阶段测试是规模试验和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