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推迟至2020年发5G版iPhone 为何说其很明智?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北京时间12月4日报道,日前有报道称,苹果决定到2020年才发布5G版iPhone。如果这是真的,你应该感到高兴。

近期,随着全球通信业对5G技术大力投入研发,手机行业同样也掀起了推出5G手机的热潮。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表示,将会在明年左右推出5G手机。但苹果一直未就何时使用5G技术做出表态。

周一早些时候,彭博社援引行业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已经决定不在2019年推出5G iPhone,而是推迟到至少2020年。上述人士表示,苹果将遵循它在采用3G和4G无线技术时的策略,等到早期用户使用这项技术一年之后再提供5G iPhone。彭博社还援引“5G支持者”的话说,市场向5G的转变是伟大的,苹果的决定“风险很大”。

然而,事实是,苹果的决定在数个方面来说都是明智的。

首先,一直有报道称苹果曾希望在2019年推出5G iPhone,但由于iPhone与英特尔5G芯片的兼容性问题,苹果无法做到这一点。报告称,英特尔芯片造成iPhone变得不稳定,电池续航缩短。

仅仅是这一点就足以成为苹果等待的理由。苹果根本承担不起推出性能不佳5G iPhone的后果。即使网速更慢,一台性能良好的4G iPhone也胜过有问题的5G iPhone。

但苹果推迟5G iPhone的原因并不止于此。

那些“5G支持者”显然忽略了一点:5G的推出预计会更慢。AT&T和Verizon等主要运营商已经在测试5G,但行业观察人士最近纷纷表示,5G在2020年前都难以大规模普及。2019年肯定会出现更多5G市场,但仍有很多人要等到2020年或更晚才能用上这项技术。对于这些人来说,过早推出5G iPhone根本没有用。

最后,我们应该承认,在科技领域不做第一未必是件坏事。事实上,像5G这样的新技术可能在一开始就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尽管运营商对这项技术进行了许多测试,但尚不清楚早期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认为稳定的性能比尖端的性能更重要。在5G方面,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理念是有意义的。

毫无疑问,5G是未来的趋势,它将在速度、连接性等方面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但等待一年才加入这一潮流并不会对苹果或其用户带来损害。(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