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紫光展锐公布人事变动 曾学忠升副董事长兼任CEO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下午消息,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曾学忠晋升为紫光展锐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公司CEO职务,同时任命楚庆为紫光展锐联席CEO,负责公司产品研发、战略规划及市场发展。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先生表示:“自2018年1月紫光展锐全面整合以来,在曾学忠的带领下,紫光展锐在产品规划 、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组织架构等方面都开始了全面的转型变革,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楚庆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强紫光展锐在产品技术及市场领域的战略布局及可持续发展”。

曾学忠表示,“在芯的时代,将继续在紫光集团芯云战略的指导下,砥砺前行,致力将紫光展锐打造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芯片设计企业”。

去年5月,紫光股份宣布聘任从中兴通讯离职的曾学忠为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当年11月19日,曾学忠辞去紫光股份总裁职务,接任李力游出任展讯CEO一职。

据悉,在紫光展锐任职期间,曾学忠制定了“发展、赶超、跨越”的全新战略理念,提出了“致力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芯片设计企业”的发展目标。他认为,未来十年将是数字的时代和智能的时代。数字时代的源动力是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而芯片是这三大基础要素的支撑;半导体行业从PC时代、互联网时代一直演进到移动互联网时代,未来则将进入5G和AI时代,这些技术变革的驱动力也来自芯片。(韩大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