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aceX计划放弃猎鹰9的二级回收计划 加快BFR的开发

网易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SpaceX曾经希望尽可能多地重复使用猎鹰9火箭,而不只是重复利用第一级。但现在该公司将改变想法。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SpaceX计划不再针对可重复使用升级猎鹰9的第二级,而是加快BFR的开发。新设计非常令人期待。令人欣喜的设计,出乎人们想象。”

SpaceX取消了使火箭第二级可重复使用的计划,伊隆·马斯克表示关注加快BFR的开发,同时大幅改变设计,有“令人欣喜的设计”,对原先设计做出“根本改变”。马斯克没有说预计在战略转变后何时让BFR准备好发射。今年三月时SpaceX曾瞄准在2020年前首次发射进入地球轨道。

SpaceX转变关注点也不是完全出乎意料的事情,该公司最终目标是在BFR准备好后让猎鹰9火箭退出。这将是向某型火箭投入大量资源,但就在真正可重复使用时就很快放弃。同时BFR代表着SpaceX长期未来。如果该公司加快长期解决方案的出现,那么近期在削减成本和降低浪费上的失败就是值得的。(木秀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