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Phone XR市场反应疲软 摩根大通下调苹果目标股价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考虑到整体经济形势,目前为止iPhone XR市场反应“不温不火”,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将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从270美元小幅下调至266美元。

查特吉在研报中给出的供应链和零售业分析不同于其他分析师。他认为,苹果对iPhone的定价并不是弱点,而是优势。查特吉认为苹果的iPhone平均售价高达793美元,高于751美元的市场一致预期。他表示,苹果在成功推动消费者升级至旗下高端手机过程中在定价模式上遇到的挑战有限。而且,iPhone机型覆盖多个价位,最低售价只有450美元。

不过,强势美元给新兴市场造成了麻烦,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实际上推高了发展中市场的价格。但是,服务业务依旧是苹果全球业务的优势,有望抵消iPhone销量的下滑。

苹果季度服务营收一路增长

查特吉相信,从国际上看,“iPhone销量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下依旧承受压力”,但是挑战大部分都是周期性的。因此,他将苹果目标股价从270美元小幅下调到266美元,并认为投资者低估了苹果的服务收入。

这一下调似乎只是一次小幅修正,可能只是暂时的。查特吉指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消费者需求好于预期,但同时iPhone XR的销售弱于预期。他认为,受到多个全球经济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计划推迟,但是当经济状况改善时,这股被抑制的需求将会更大程度地释放。

查特吉认为苹果面临的挑战包括智能机市场减速快于预期,来自其他厂商的竞争压力增大,无法通过收购交易开发重要技术。

同样在周一,苹果供应商Lumentum和日本显示器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理由是来自苹果的订单低于预期。但是,目前还不清楚两家供应商下调业绩预期是基于苹果的信息,还是根据自身的内部评估。

投资者仍在抛售苹果股票。自从苹果宣布不再报告硬件销量后,苹果股价开始受到冲击,即便是该公司上一季度营收打破记录。(编译/箫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