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重组Oculus部门 以把其虚拟现实变为主流项目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又开始重组Oculus部门,以期实现它的把虚拟现实变为主流的长远目标。

据消息人士称,Facebook本周重组了它的AR和VR团队,从以前的专注产品的事业部门结构转变成专注知识领域的功能性结构。此次重组没有解雇任何人,将所有专家集中起来追求长远发展,而不是分散到专注于某类产品的部门中。

Facebook证实了重组的消息。它的发言人发布了如下声明:

“本周早些时候,我们对AR/VR团队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都是内部调整,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消费者或合作伙伴。”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和联合创始人兼PC电脑VR负责人内特-米切尔(Nate Mitchell)仍将继续担任其领导职务,并向AR/VR副总裁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z’ Bosworth)汇报工作。

此次重组表明,Facebook相信Oculus能够更有效地运行。

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Oculus计划在2019年初推出一款新的Rift头盔,可能名为Rift S。它将配置升级的显示屏和Inside-out跟踪系统。上述消息人士称,Oculus的Rift 2项目,代号为Caspar,在重组的过程中已被搁置。现在尚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产品被搁置。

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花了很多时间调整Oculus部门,以期将其更好地整合到该公司的企业结构中。

首先,Oculus及其联合创始人打造了一个开发者网络,为其Rift头盔的推出做准备。此前,它还与三星成功合作开发出了Gear VR头盔。

到2016年底,Oculus联合创始人布兰登-艾里布(Brendan Iribe)辞去了CEO职务。该部门开始按照事业部门如PC电脑VR、移动和内容进行重组,并聘请了小米前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担任VR副总裁,直接向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汇报工作。后来,他们之间又增设了一个新的监管层,即AR/VR副总裁博斯沃思。

现在,Facebook试图用一个更有凝聚力的愿景目标来管理Oculus的独立团队,从而将Oculus更深地整合到Facebook的企业结构中。

重组后的新结构似乎更有利于协调硬件和软件业务。

鉴于VR的推广进度非常缓慢,AR头盔面临着工程方面的挑战,这种新的结构可能更有助于Oculus部门谋求长远发展和成功,而不仅仅是推出下一个新的产品。(乐学/编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