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扎克伯格:在即时通讯上苹果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间消息,当Facebook将Messenger和WhatsApp等应用视为公司未来增长动力时,公司的CEO马克·扎克伯格把目光投向了苹果,一家甚至都不涉足社交媒体的公司。

他在周二的电话财报会议上说:“我们目前为止最大的竞争对手是iMessage。”

虽然Facebook的消息服务在欧洲等地十分流行,但是在比如美国等iPhone销售量占优势的重要市场上,Facebook不占优势。

“苹果将iMessage作为手机上默认的消息应用,并且在美国这些重要市场上仍旧领先我们。”他说。Facebook的前Messenger主管大卫·马库斯曾希望将Messenger打造成默认消息应用,以取代目前iOS上的iMessage和Android上的Messages。

另外,苹果CEO蒂姆·库克亦尖锐地批评有些科技公司滥用用户个人信息以牟取利益。尽管未曾指名道姓,但库克在一场隐私演说中指责Facebook公司的业务模型。

对此,扎克伯格在电话财报会议中予以反击。

他说:“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偏爱使用我们的服务(尤其是WhatsApp)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卓越的隐私保护。WhatsApp完全采端对端加密,不会存储用户消息。我们的系统也无法查看用户消息,也就是说政府和恶意之人均无法通过我们获取这些隐私信息。”

扎克伯格还说,平台上共享内容的“大部分增长”来自公司的消息服务和Stories功能。用户平均每天发送1000亿条消息,且在WhatsApp和Messenger上分享的照片、视频与链接多过社交网络平台上分享的。

Facebook的第三季度财报虽然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但在营收和活跃用户预测方面均不达预期。(图尔)

标签: 扎克伯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